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悠閒Tea 一 Tea: 香噴噴脆卜卜蝴蝶酥




林先生出差仍未回,當然我也懶得在家弄東弄西,自己一個人時回歸簡單。
星期天和老爺奶奶喝完早茶回家後就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看書看電視,忽然醒起雪櫃仍有半塊急凍酥皮,何不焗個蝴蝶酥來配earl grey tea,使原本簡單的一個下午,充滿悠閒寫意。




有時別人會問我,你老公經常出差,你一個人悶嗎? 我反倒好奇,為什麼會悶呢? 一起有一起的活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動,就算老公在港,大家都各有各的生活圈子及朋友,雖然我倆都融入大家的圈子,但有時候想一個人時或獨自出去聚會時,大家都很支持呢。兩個人的生活要有鬆有緊,融入兩人的生活不等於是完全佔有對方的自由及思想。這樣,生活下來會很沒趣呀。

老公出差,我悶嗎? 我不悶,但我永遠不會習慣老公不在身邊,每一次的出差,小至一天多至一星期,我也時時掛念,記掛他工作辛苦嗎,有時間吃飯嗎,會凍親嗎,會病倒嗎,夠睡眠嗎等等...所以,每天我都一定要等他工作完後回酒店發個短訊及打個電話給我,我才能安心睡覺。

好像又偏離了話題呢,一個人在家,也可以很充實,永遠有做不完的事呀。
今天想好好的看看書,加上自家的蝴蝶酥,已經是大大的滿足。

蝴蝶酥製法十分簡單,只要有一塊急凍酥皮,幼砂糖,牛油,20分鐘的功夫就可以了。


材料:
牛油 適量 (先融化)
幼砂糖
一塊急凍酥皮 (先解凍)


做法:

1. 先用篩把砂糖平均灑在工作台上,然後把解凍後的酥皮放在上面,輕輕掃上一層牛油於酥皮面。之後再用篩平均灑砂糖於酥皮上。
2. 將酥皮分4份向內摺,(如圖),先每邊酥皮向內摺一份,之後再向摺多一次,之後兩邊對摺就可以。輕輕壓一壓酥皮,等酥皮紋可以緊緊貼在一起。
3. 之後就可以用利刀將酥皮切約半吋的闊度,然後把上面的兩邊分開,焗出來就會好像蝴蝶的形狀。
4. 把切好的蝴蝶酥放入已預熱200度c的焗爐內,焗約15分後蝴蝶酥變微微金黃色後轉另一面續焗5分鐘,令兩面都完全變金黃色就可以了。

小貼士:
焗爐有對流就用對流,或者風扇。因為可以更均勻上色
每個焗爐的熱度都有不同,大家可以酌量減或加焗的時間


 如圖見,酥皮向內摺兩次,之後疊在一起。 好像摺信紙一樣。



可能塊酥皮放得太久,難以貼緊,焗出來的形狀似心心酥多過似蝴蝶酥,不過只是自己吃的,所以不要緊啦~~~~




焗大約10分鐘時的顏色,及20分鐘完成後的製成品~即刻出爐的心心酥吹一陣風後更香脆可口呢~ 因為我沒有下太多砂糖,所以甜度適中,也不怕吃多會膩。




 星期天的下午時光,有文字陪伴,有小吃陪伴,很寫意,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