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香煎脆皮鵝肝伴肉桂蘋果片-附食譜-Pan-Seared Goose Liver with Caramelized Apple (with recipe)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鵝肝時,是我大學教練帶我去九龍城一間叫小店的法國餐廳吃午飯時吃的,(無錯,對於好吃的食物,我的記憶是很強的。哈哈) 而且,也是配搭酸酸甜甜十分開胃的蘋果粒。當然,那時候仍要猜什麼材料令蘋果炒起來會有這種口感。不過,那次吃過的鵝肝,蕃茄海鮮天使麵都印象深刻。 所以,自從以後,我都十分喜歡吃鵝肝,煮法不難,所以在外吃到的都不會難吃,也是一千零一次在剛剛一次飯局,吃到難吃的鵝肝...那間餐廳也真要檢討檢討...

在家吃大餐的好處太多,除了有浪漫的2人世界,而且菜單更全是自己喜歡吃的菜式呢。

鵝肝不難煮,反而是配菜的變化很多,今次配上經典的焦糖蘋果片,酸酸甜甜加上鵝肝特有的口感,感覺很幸福呢。





材料:
鵝肝 2片
蘋果一個
蔬菜 少許
車厘茄 少許
藍莓少許

調味料:
黑椒
砂糖
黑醋
橄欖油
紅酒
白醋

做法:





1. 先處理蘋果,將其切成1/2吋的厚片,有個快手方法,先兩邊切去頭已,在沿邊切,最後切片去芯。






2. 開鑊,下1茶匙橄欖油,放入鵝肝,小火,每邊煎一分鐘,下少許黑椒及鹽。盛起,備用。






3. 用易潔鑊,開火,下砂糖2湯匙,煮熱時變成焦糖色有泡泡時,加入蘋果片,轉細火,每邊煮1分鐘,之後開大火,加入黑醋,及紅酒煮滾後。將蘋果2片盛起排放在碟上,再放上已煎好的鵝肝。淋上剛剛煮蘋果的汁在鵝肝面便完成。

4. 將蔬菜,車厘茄加1茶匙橄欖油,1茶匙白醋,少許黑椒及鹽拌勻放在碟旁拌碟,亦在鵝肝附近加上藍莓裝飾。 (當然,唔想麻煩,這個部份可以省卻。)


鵝肝配合蘋果的酸甜及汁的混合,味道很好,而且有層次呢。
你們都可以考慮煮喔~













 喜歡的就LIKE一下支持下吧~
SICI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