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遊吉隆坡-結婚兩週年之吃喝吉隆坡上集


我不好名牌,反而喜歡把錢花在實在的地方及喜好上,旅行便是我一直都想要實行的事。記得以前讀書時,為求可以跟同學一起去上海遊學,自己只吃麵包,把午飯錢儲起,地鐵站去學校的路程用走路代替小巴,省下車錢。

我很喜歡旅行,總想看多點其他國土,踏足多點地方,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何需言喻。一個人的胸襟及見識有時是需要出外多走走才能成長。而且自己是文科人,全修中國文化,文學,中國歷史及世界歷史,更加想用眼光去印證書本上的歷史。

未認識林先生之前,早早已決定每年最少去兩次旅行,任何地方都去感受一下。

可是,未開始實現時,我大學最後一年遇上林先生,認識三天便一起了,半年內已求婚我們便著手籌備婚禮。而且林先生經常出差,有時間不如在家多休息。可是,他知道我喜歡旅行,於是決定每年最少有兩次旅行,無論遠近。( 不過他放5天假已經覺得是長假期了,而且還是連著週末,典型的工作狂。而週年結婚旅行,生日旅行也成為了去旅行的名目呢。)

今次是第2週年結婚旅行,原本..原本我們想去熱浪島的。一早買了機票去吉隆坡及轉機去熱浪島,誰知道我上個月去訂酒店才知道熱浪島保育,12月至3月不對外開放...
所以....我們兩人唯有去吉隆坡旅行了。(我知我知...我又豬左,不需驚訝,對吧~)
原本是陽光與海灘,變成了美食悠閒之旅。

不過也正好,林先生工作太忙,去旅行前一天才回港,旅行回來第二早又要匆匆上機出差去...所以正好去吉隆坡住得好點休息個夠。


太早買平飛的壞處就是改期改行程的手續費比一張正價票更貴...算吧。
我們第一次乘搭AIRASIA, 機艙可是不輸國泰機,很新淨,座位感覺更寬了點,留下不錯的印象。




我們的行程是吉隆坡及馬六甲,既然是以悠閒休息為主,當然要住得好點,我們住進了TRADER HOTEL,是屬於香格里拉集團的,預先在電郵裡註明了是週年結婚旅行,想著頂多都是送張咭仔,灑些花瓣,想不到CHECK IN時已有人送來一紮鮮花,相對其他酒店的例牌多了一點誠意,而且更自動幫我們UPGRADE上花園房,房內也有預備蛋糕等。 未住下已經對這間酒店的體貼及誠意十分有好感。



雖然兩人都十分懶洋洋,只想隨意吃些當慶祝,或是叫ROOM SERVICE,最後都只是在酒店的餐廳吃的,當是慶祝吧,哈哈。這酒店有兩間餐廳,我們選了GOBO UPSTAIRS LOUNGE & GRILL。

其實裝潢一般,食物也是正常。大家看上圖吧。但價錢卻不一般,這價錢我們都寧願去吃唐人街的小吃。於是兩人都是快快吃完回房煲劇呢。哈哈

我們第一站在吉隆坡就去了茨廠街找吃的,
試過燒烤串,一般,九如牛肉河,一般。清湯沒有味,而且牛肉也不香。




之後夜晚又出來茨廠街,再一次找找有沒有好吃的,最後找到這間藏在一堆大排檔後面,只有夜晚才營業的炭爐燒海鮮錫紙包,用東南亞各種香料混合,加入不同海鮮,蜆,魷魚仔,蝦,菜,魔鬼魚等用錫紙包住進炭爐燒,真的十分惹味,送到面前才弄穿錫紙,香辣味撲鼻,十分刺激味蕾,而且我們連汁都撈飯吃光光呢。當然再叫個錫紙雞翼,也是十分好味。
這是我們這幾更下來覺得最好味的一餐。每天都說想回去再吃呢。



另一檔是第二早起床想再去吃錫紙包,(早上是指12點起床..) 不過去到同一個地方,居然變了粥檔,哈哈,看來這地方真係臥虎藏龍,連檯都換了,於是試試滑雞粥及這兒的腸粉。
即叫即蒸的滑雞及粥分開上,滑雞份量十足,嫩滑且雞味十足,配合乾蒜頭及蔥花,甜鼓油等,真的吃不停口呢。而且粥底香綿,吃到最後都不會變水,我們兩人都邊吃邊讚。又是另一間令我們想回頭日日吃的檔口。
不過這兒的腸粉是切得像河粉一樣幼幼細細,加上芝麻甜辣醬,不錯的。不過我最喜歡的都是香港的腸粉。





我們也試了羅漢果龍眼冰,不錯呀,清甜。
以及老闆十分風趣的豆腐花,真的大排長龍呢,可是豆腐花一般。


這間也是很好吃,不過林先生說因為在商場裡的當然有保証,冬蔭公湯辣度夠,材料也多,十分好味。椰青沙冰,金邊粉都不錯。




說來這幾天都是懶洋洋的,睡醒就出去吃,吃完就回酒店,之後晚上餓了又出去吃,兩人更是連化妝SET頭執靚靚的意慾都沒有。於是街坊裝般在吉隆坡出沒。去了吉隆坡夜市般的呀羅街,試過幾檔的串燒及魔鬼魚。味道真一般,索價又貴。反而我和老公兩人由呀羅街慢慢步行回酒店,隨處看看,路程都要一小時多,沿途說說笑,反而十分寫意。

這趟旅行沒有目的,只是吃吃喝喝,多點時間和林先生在一起,他亦可以差差電,說來已經結婚兩年,感覺卻妨似新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