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日日有食神,生日飯於合時小廚:杏汁燉豬肺!


生日飯仍然繼續進行中,今次有教練幫我慶祝,其實都是大家有段時間無見,借生日為名聚聚舊。大學三年,把全部心神及時間都花在辯論隊上,日以繼夜的開會準備主稿,比賽等,可以連續一星期走堂,開會找資料寫稿,每天只睡2,3小時都面不改容。對我來說,可說是瘋狂而十分重要的時光。而教練是我們的大學教授,也是我們辯論隊的教練,他除了知識上教曉了我很多,辯論上幫了我我很多,而且更是我的恩師,因為他幫助了我的家人,及時對我伸出援手,我才知道有好醫生幫我媽媽看病。 一直的座名銘都是知足常樂,得人恩惠千年記。 小恩小惠又好, 大恩大得也好,只要是曾幫助過我的,我都會感恩。 別人沒有義務,不是嗎?所以,常存感恩的人,人是會活得快樂及精神富足的。

而教練也是日日有食神的人,常常喜歡呼朋引伴,帶大家捐窿捐罅食好野。今次教練帶我去食的這間合時小廚,看似平凡,可是卻食物好,侍應態度誠懇,絕對值得回頭!

我們兩人約了630pm到達,安排了我們上二樓,只有一張二人檯及3張大圓檯,可是全部都早早給人預定了,7點鐘可是坐滿了人,好不熱鬧。

教練一早預訂了這店出名的杏汁燉豬肺,以及想點海鮮,蝦呀,炒蟹等,可是侍應反而老實的說今天海鮮真的一般,不要浪費錢,吃別樣吧。態度十分好,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我們只是二人,他大可以不必招呼我們,給意見,卻是慢慢幫我們下單及給意見呢。 你說,怎樣可以不對這間小廚的印象加分。未吃已經感覺愉快。

先上杏汁燉豬肺,自從我試過皇仁舊生會的杏汁燉豬肺後,出面可吃不到令人滿意的呢,反而這間小廚的杏汁燉豬肺也十分出色!杏汁湯夠味,滿滿杏香,而且豬肺處理得宜,每件都四方型岩一啖嘴型的大小。單看應該是有將豬肺的皮燒一燒,口感十分彈牙有趙口。







原本教練想叫粉絲蝦煲,可是侍應說蝦一般,建議吃別的,所以我們叫了牛肉粉絲煲,重點在於粉絲,不會一團團,而且味汁不會像平時出外吃的死咸,咸淡適中,不過教練說粉絲濕了點,如果用蝦就會爽一些,可是我已經覺得很好吃了。下次真的要試試粉絲蝦煲。


炒豆苗一碟,很大碟而且很新鮮!我們兩人都吃不完,而且不會太油。


釀焗鮮蟹蓋

我感覺一般般,可能我自己本身喜歡芝士味勁重的焗蟹蓋做法,這個偏健康,不是也是很新鮮的。


聽教練說,以及上網看過Openrice,說這裡的生炒骨非常好吃,但一碟的份量太大,2人不能完成,所以沒有叫,留待下次再吃~

我也已經將我和好友們的團年飯訂在這間小廚再吃過~!期待兩星期後再來呢!


合時小廚
地址 :西灣河筲箕灣道39號麗灣大廈地下   
電話 : 2569 08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