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3生日飯-呀嫂出招~





 不記得何時開始,有家人生日,都一定會在家慶祝,不是嫂嫂煮,就是我煮,或是爸爸煮。
我喜歡這種在家吃飯慶祝的形式及習慣。始終在家裡慶祝比在外面吃餐飯又來得熱鬧及團圓,亦令大家長大後,多一個理由聚在一起多見見面。

今年生日,嫂嫂一早便問我幾時有空可以回家吃飯慶祝,而爸爸亦給錢嫂嫂加餸,嫂嫂更請假由早上忙到夜晚為我準備生日飯呢。有家人為你的生日去張羅時,感覺很貼心。價值在於心意在於家人,而不是一餐昂貴的飯菜。




今年2嫂更是使出真功夫呢~~而我就可以樂得悠閒,在廚房用手機拍照,記下食譜和大家分享~
     淮山杞子花膠鮑魚燉雞湯~

超級足料的燉湯,用燉盅燉足一天,鮮甜養顏。每人最少喝了三大碗,清光光~



 涼拌海蜇,用鮮椒,芫荽,鎮江醋等配合處理好的海蜇同吃,十分開胃~

 花雕醉蝦,花雕米酒雞湯等把蝦浸足一天,每隻蝦都十分彈牙及滿鼻酒香!是今晚我自己十分喜歡的一道菜呀~~過兩天朋友來吃便飯時,我都決定煮這道呢~

啤酒雞,十分惹味,及雞肉嫩口~~ 


酥炸龍脷柳,又是一道十分喜歡的菜! 先用五香粉等醃好,之後用蕃薯粉拌勻下去油鑊炸至酥脆,香脆而裡面雪白多汁的魚肉。好好味~ 

 蒜蓉粉絲蒸珍寶扇貝!珍寶去形容真的不誇張,這道菜也是我的撚手菜,而自己也大愛海鮮及扇貝呢,但從未吃過這麼大隻的扇貝呀!大家都停不了口,起碼都是5啖先吃得完一隻呢。

蠔皇花膠鮑魚草菇拌唐菜~
嫂嫂用燉雞湯的花膠鮑魚用蠔油等調味料打茨拌唐菜,鮑魚鮮甜多汁及稔度十足。而花膠更是我的最愛~我一個人也吃了6大條呢~


 薑蔥蒸游水金鎗魚~
食材新鮮,而且是新鮮游水的大金鎗,當然清蒸才原汁原味呢~
我老公更雙眼發光,不停吃~

珍寶帶子粒炒荷蘭豆~
這個菜很合晴晴吃呀,將帶子切粒後,用蒜蓉煎香之後打茨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8爪魚刺身,我十分喜歡吃~嫂嫂買8爪魚回家烚完切片放入雪櫃,之後凍吃配合芥辣鼓油,十分正~~~

2嫂出招,今年我的第一餐生日飯,有呀嫂下廚,煮9大鬼,大家也吃得很滿足,很開心呢~


 嫂嫂更準備了椰汁紅豆糕,甜度剛好,滑溜的椰汁糕配合下面口感十足的紅豆糕,椰香豆香撲鼻,連不喜歡甜吃的老公也吃了不少~証明2嫂這個甜品很成功~~











 今年,由姪女提字,感覺幸福,正如大家所想,一家快樂,永遠幸福,就是最大的願望。多長一歲,多感恩一年。

生命是甜酸苦辣交集的,但成長中生活縱使曾經苦難,也要放開懷抱,擁有家人,愛人,好友給你的一點甜,令你有力量地為自己,為他們繼續發熱發亮。


希望活到老時仍有他們在旁繼續疼愛,守護我這個長不大的小肥妹,我會為你們一直笑下去的~愛你們。







 上年晴晴也親手選了生日咭及禮物給我,今年也是大大大生日咭呢~而且也是親手畫了咭口咭給我~








 
嫂嫂問我知不知道畫中的黑色長方形是什麼,哈哈~我和老公也猜不中,大家估到嗎?開估,晴晴說是姑姐家中的客廳的黑色地毯~~~~~~ 小朋友的記性及創作力十足~~~我很愛我的寶貝姪女~~希望晴晴可以快高長大,姑姐也會一起培育你成為一個有才能,有貢獻的小朋友的~



今年晴晴送了她自己選的公主杯~我每天可以用它來喝咖啡呢~





 家人對於你們是什麼?

對於我,是我的一切,他們的幸福,是我的人生目標,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他們。

有他們在旁分享時光,才是最大的幸福。

感恩我老公和我一家人十分親,更打成一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