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家人

我很疼愛我父母,珍惜我所有家人,包括大哥哥二哥哥大嫂二嫂及姪仔姪女。
每每都想盡力地去豐盛他們的生活。

以前到現在,看著爸爸忙碌的背影再為我們張羅飯菜時,我都會默默地在心裡念著。我要努力地長大了,盡能力地要你享福。每次吃飯時,爸爸盡會叫我們吃,而他只是喝著酒和大家說說話,不斷催促我們吃些多營養的,較昂貴的食物,我們叫他吃,他只會說待一會再吃。大家都知道爸爸不是餓了,不是不愛吃,只是想把最好的給我們先吃,有餘下的他才吃。
由細到大,爸爸都不會表達他的關愛,哥哥做錯事了,只會在喝完酒才借醉又打又鬧哥哥,每次都只會把我鎖到房裡不讓我看見。

成長的過程中很吃力,家人的苦惱及爭扎很讓人沮喪,誰不想一生出來就是富貴人家,不用為五斗米折腰。看著爸爸媽媽一直都早出晚歸為我們的生活拼命,而媽媽最終也累倒了,半年的時間裡為了照顧媽媽及家人的起居飲食,每天以淚洗面,為了家人,媽媽撐了過來我也撐了過來。我樂觀但我悲傷,我希望可以盡多點孝心,等爸爸媽媽知道他們的辛苦是值得的。

未遇到老公前,高考後一直抱獨身主義,對男人沒信心亦沒興趣。只希望盡力再盡力拼命讀書工作,供養父母。爸媽捱得夠多了,媽媽用了十幾年的錢包不捨得換,不捨得出外吃,十幾二十元的飲品不捨得喝。爸爸也流著汗水努力賺錢。每每看見他們出現了年紀上的形態就會心酸,我想令他們吃好的著好的多出外走走,我知道能力有限,不能一步登天,但我總有一天會令他們有條件去享受。

我花錢,但我更捨得把我的所有花在家人身上。爸爸不喜歡逛街買衣服,知道他穿了很久的風褸是時候換了。看見他常常就把裝修工具幾十斤重的用布袋揹到單邊,勒出痕來,我即刻去買了背包給他,天天致電他命令他一定要用。為爸爸去Shopping,走遍中上環,也只有鱷魚恤才有他想要的款式。走著走著,也買了給哥哥及老爺。前一晚打電話給媽媽說回家吃飯,就好像大事一樣,大家知道我回來一定放低所有事早回家喝酒和煮我喜歡吃的湯及菜。

很喜歡做爸爸媽媽的寶貝女,做哥哥們的妹妹,可以很任性的說話,吃喝,撒嬌。到派禮物時間,我說是我們3人夾份的,催促他快點試,爸爸只揚著微笑說一定合適,不用試,但我們都知道他是開心的,我們也感到幸福。

有些人不懂得家人的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有些人的家庭狀況很糟糕,令人會想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這麼不幸,最後連自己也失去自我,做傻事及恨自己的父母兄弟。如果不是他們,你也不會輪落到這麼慘的生活。

我沒有,就算如何我也不會恨他們,我也不會放棄他們,無論父母如何不懂得教,哥哥多壞,縱多的經歷我也不會放棄他們。因為我明白,沒有他們,也沒有我。他們是愛我的。明白這點,有多少的難關都可以跨過。多少次的希望與失望不斷重覆發生,也不會死心,因為失去了就會後悔。我每天感恩,家人齊齊整整,才能有機會享福,才能有機會改變。

我很幸福,因為家人很疼我,而傷痛亦過去了。家人的重要性,勝過於自己。
現在,更是別人的老婆。別人會說我太早結婚,如何相處如何取捨。做任何事前,只要記住他是最重要的,答案就會出來了。他是我的家人,我的一切,保留自我的同時更要處處為他著想。一進一退,如果任何決定會影響兩人的感情及生活,又何需去做,

生活艱難,但明天會更好。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