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骨膠原寒天果凍~平時少菜多肉無便便?又想又白又滑皮膚靚靚?-


最近好熱衷於健康沖劑,雖然本來都習慣每朝起身飲一杯暖蜜糖水,但都好像不夠。
又可能因為食得少菜的關係,便便真係遠離我 (呵呵,這個也是因為減肥食太少的關係吧)




一直都知道寒天是很好的食品,但是又沒有刻意去找它出來,反而在網上見到原來萬寧有寒天粉賣,咁近城隍廟,無理由唔買返黎試下架嘛~

寒天的好處真的很多,上網查過資料,一句到尾就是100%健康食材,豐富膳食纖維,可說是0卡路里食材,幫助身體排毒,改善皮膚問題,仲有減肥效果~ (其實都不是一句到尾的....哈哈)

其他的資料你們自己看看吧。


想說的是,反正人人都需要喝水,只是沖包粉來喝就可以身體健康些,為什麼不?

所以我會在早上把一包寒天粉加蜜糖加滾水沖泡,等刷完牙後飲用就剛剛好。一星期下來,一杯寒天粉蜜糖水加一片吐司及咖啡做早餐,午飯前都沒有肚餓耶,而且便便很好=)

為了可以令我老公也健康點,皮膚好點,我當然都會準備給他,不過他就是麻煩多多,不喜歡一早飲熱的。於是我便準備果凍給他。大家都可以嘗試下喔。



嫌麻煩的朋友可以只用滾水沖泡一包寒天粉,想好味道的當然就是加一匙蜜糖沖泡。而加骨膠原粉當然是升級版=)

要健康,不過一定要好像牛一般只吃草,同一樣的食材也可以有很多變化。
喝厭了飲料,可以轉做果凍。
骨膠原寒天果凍,令皮膚Q彈及身體健康呢。(沒骨膠原粉也行的)





材料: 2人份量

兩包寒天粉,每包各2克。
兩匙蜜糖
一匙骨膠原粉
兩杯滾水

做法:

1.把寒天粉,骨膠原粉及蜜糖倒入杯內,加入兩杯份量90度的滾水,攪拌均勻至溶解。
2.倒入果凍杯內,或是器皿內放涼後放入雪櫃 (我直接室溫放涼,沒有放入雪櫃也可以)
3. 之後就可以直接吃或加蜜糖。
4. 或者切粒加冰水或果汁當飲料飲也是好主意呢~
凝結前後

凝結了後很容易倒出來呢=)






一雞兩味就是這樣的~


小小的變化:

寒天粉可以純沖滾水來喝,也可以用蜜糖沖,也可以用加進熱茶,咖啡,湯,凡是熱的飲品中。

也可以當飲品的配料,好似珍珠奶茶一樣,只是珍珠變了寒天凍。

也可以加在果汁內或是直接用果汁粉沖泡寒天粉來喝或是變果凍。

只要是你想到的都可以~!







以下是寒天的資料供參考:

希望大家都活得美美的~(師奶唔易做呀.唉)


寒天粉富含膳食纖維,服用後對人體好處多多,不只可以減肥的哦~~
控制和減少體重 
攝取膳食纖維寒天後,可使人產生飽腹感,從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還可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因而對控制體重很有幫助。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膳食纖維寒天在小腸中能形成膠狀物質,幫助肝臟的肌固醇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同時降低向液中的膽同醇含量,令冠心病和中風的發病率也隨之降低。 
預防糖尿病 
膳食纖維寒天在胃腸中能形成一種黏膜,使食物營養素的消化吸收過程減慢,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實驗證明:食物中膳食纖維含量越高,血糖指數越低,越不易引致血糖升高。 
預防便秘 
膳食纖維寒天吸水後使腸道中食物膨脹變軟,同時還可促進腸道蠕動而加速排便,因而可有效預防便秘。 
預防腸癌 
膳食纖維寒天吸水後可稀釋大腸中的致癌物質,並促進腸道蠕動和加速排便,減少致癌物質在腸道內的停留時問,同時,還可促進腸道有益菌群繁殖,在腸壁形成保護屏障,可有效預防腸癌。 
預防膽結石
膳食纖維寒天可增加糞便膽汁酸的排泄,減少肌汁酸的吸收,改變食物消化速度和促進消化道分泌液的分泌,起到防止膽結石的作用。
預防皮膚疾病 


膳食纖維寒天能夠將吸附於腸壁的宿便排出體外,減少人體對其中毒素的多次吸收,因而可以減少許多皮膚疾病,尤其是面部疾病(如暗瘡)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