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無人不曉的蕃茄鯇魚湯


呢個湯就算從未入廚房的人都容易學識。
(所以不要再說你不懂煲湯喇~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蕃茄的營養價值很高,有抗氧化物,可以消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細胞受損,美白、抗癌及保護心血管系統。蕃茄紅素掃除自由基的功能是ß胡蘿蔔素的2 倍、維他命E 的100 倍;它所含的維他命C,又是蘋果的十五倍。所以,蕃茄對身體及皮膚是很好的食材。 (平時我也喜歡當零食生食~)

再來說說這個湯,是老公最愛的湯。所以每次佢出完差當晚一定會煲這個湯。
這是8人份量。將蕃茄 (6個),薯仔(3個),胡蘿蔔(2條)切塊;鯇魚(40蚊)洗淨。
開油鑊落3片薑爆開落鯇魚煎香兩面,記得煎前抹乾鯇魚的水分,防止落鑊時油會濺起及容易癡底。 稍為煎香兩面就可以盛起。 另一邊用煲滾起水就落曬蕃茄,薯仔,胡蘿蔔及魚。開大火落30-45分鐘後轉中火煲30分鐘後轉細火煲30分鐘。或者可以大火30分鐘後轉細火煲60分鐘。視乎湯水味道夠味與否。最後熄火落少少鹽就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