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冬天要滾~~火井火鍋海鮮飯店


老友生日,打邊爐當然是首選。(我對打邊爐真的抗拒不了,寧願多運動雙倍都要狠狠的開心的吃=)

今晚這間火井火鍋是朋友們選的,他們都一致叫好也只有我和老公未吃過。我到現在都會想問為什麼叫火井?一直都以為這地方叫火井呢....因為他們一直說去火井火井....哈哈..

說回火井吧(哈哈),主打牛肉,牛四寶最出名。我們當然也沒例外,牛四寶包括牛頸脊,牛脷,牛肉粒,牛展。

而我們點了招牌湯底。用瓦煲上場,感覺都比較開心,而湯底包括有番茄、枝竹、芹菜、酸菜粉腸、雞腳、豬皮等。色澤漂亮,感覺好像很鮮甜,可惜湯底豬骨味欠濃及酸菜太搶。
不過豬皮,粉腸是很好吃的。



我們叫了墨魚滑,蝦滑,豬王喉,炸付皮,雜菇,菜,9肚魚,黑色牛栢葉,及幾轉韮菜鮫。

牛肉不錯,但都沒有留下太大印象,其他材料正常。
而令我會不停吃的反而是韮菜鮫, (對於我喜歡吃的,我可以單單吃它就夠了....)
韮菜鮫包得十分漂亮,看見外表也知道裡面塞滿了呢,份量十足! 我除了見過我家媽媽及2嫂子弄的韮菜鮫是這麼漂亮及大件之外,這是頭一次在外餐廳吃到呢!!!






大家看看....是不是看漂亮?!!! 大大隻,多汁及韮菜及豬肉碎的香味,口感亦滿分...吃時覺得自己很幸福呢~ 

我一下子吃了3隻,之後為怕大家沒得吃,我又吃不夠時,於是即刻叫多轉。大家都很驚訝呢,我便提起中學會考期間,因為喜歡媽媽包的韮菜鮫,於是便叫媽媽夜晚只煮韮菜鮫我我當晚餐。 大家覺得很正常,也以為吃不了多少。 問我吃多少隻。我說媽咪問我想吃多少隻時,我說30隻.....哈哈哈哈。


於是一星期的晚餐下來,我每晚也只是吃韮菜鮫就夠了。

現在想起,畫面也十分好笑。每晚媽咪敲門遞進一大盤韮菜鮫連湯給我,不消10分鐘就開門退回吃乾吃淨的盤子給她。苦了我的身型,付出了不少時間呢..

所以這間的韮菜鮫值得一試~

而這裡的黑栢葉也印象極深,是出其地差,比橡膠更難咀嚼而無味~

不過打邊爐只是材料新鮮,也不會難吃得去那裡~

而家朋友一齊打邊爐,氣氛比食物更重要~

火井火鍋海鮮飯店


地址 :西環西營盤屈地街20號金陵大廈地下 
電話 : 2547 4508
平均消費 : $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