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Dinner Gathering at Home(酒鬼聚~~~)


連著十一假期,由上星期六到星期一都行程緊湊,飲飲食食,所以我都沒有時間可以把這幾天的點滴紀錄下來。星期六慶祝老公和我姪女晴晴的生日,由我2嫂出招,大家都吃到十分滿足,下一篇再介紹吧~。而星期天老公請同事朋友上來吃飯,他們平時對我老公照顧有加,而且又是同同進退的戰友,雖然大家都各自在新公司工作,但已是很好的朋友了,所以我當然要好好招呼他們,加上大家都是酒鬼,又愛食,我當然要準備靚酒及好吃的~一餐晚飯下來,由7點開始,想不到大家又飲又食又天南地北到凌晨兩點多才不捨地離開。






這次有5位朋友上來,都是一對對COUPLE的,哈哈,原來他們都有留意我這個小小的煮食天地令我十分高興,當然我們3個女人仔們談起煮食經,可是停不下來的,去那兒買靚貨啦,如何揀,如何選,如何煮啦,愈傾愈起勁~

一行8人,我也沒太多煮意,目的都是想大家可以輕鬆地邊飲邊吃,不會拘束,而老公選擇了西餐,我也讚成,因為分Appetizers 及主菜,配上酒會適合些。



所以前菜我準備了不少Cold dish, 3款芝士,4款hams, caesar salad , 法包,hot dish方面就準備了一個seafood cream soup 用來配法包吃的 (當然因為想他們飲酒前,喝些湯暖胃啦~),焗Nachos,及燒香草蒜蓉牛油蝦。


這個Appetizer Platter 其實很好的,因為可以事先準備定,那麼就可以預留多點時間和大家一起,不會變成客人在時,而你自己就在廚房忙到一頭煙~


這個caesar salad 我很愛啦,去超市買兩包新鮮雜菜包,自己再加些蕃茄仔,提子乾,加少許橄欖油,黑椒,海鹽,及黑醋汁拌勻,就可以上碟,顏色漂亮又好吃,我自己就吃了一大盤~



我自己很愛喝湯,當然知道大家會不知不覺像很多酒啦~,所以一定要準備個海鮮湯給大家,配麵包一流的~


老公是Nachos的愛好者,一直都嚷著想我在家焗給他吃,所以嚕,配酒一流的小食,當然適合在這次晚飯上出現,只要買包Nachos粟米片,加些蕃茄粒,洋蔥粒,黑橄欖粒,再灑些芝士碎焗就成為美味香脆的小食了,再加上牛油果醬及SOUR CREAM,很棒~




另一個就是燒香草蒜蓉牛油蝦, 原來想用焗的方法,不過因為焗爐在焗NACHOS,於是就用格格PAN去煎了,而我為了大家容易些吃,不用用手去搣殼,索性開邊,而且也更入味,烹調時間也可以縮短。 上菜上到這裡,我就去了焗Lasagna,(食譜連結), 焗的時間約為45分鐘,等大家慢慢消化時,飲下酒,傾下計,之後才去上主菜,因為在家吃飯,上菜時間也可以彈性些。 而我準備的主菜更是十分簡單方便卻是非常好吃的,特別適合派對裡煮多人份時派上用場啦~ 原來我忘記拍照...不過好像是因為我說煮過很多次,所以不用拍啦~~~


當LASAGNA焗好後,熱辣辣地上桌,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呢~之後就可以趁這個時間去煎安格斯肉眼扒了,而我之前也介紹過這菜式 (不過未打食譜啦~), 是十分方便的, 我用了4吋厚的牛扒,直接用香草碎醃滿整塊牛扒,之後用橄欖油每邊煎10分鐘,最後上碟後,等牛肉Rest 20分鐘後,再直接在客人面前切片,淋上事先煮好的燒汁就完成。
如果想看照片,去舊文老公生日飯 有相片~~



飯後,大家都摸著酒杯底,咩都傾傾傾~~十分開心~~~希望下次大家再上來坐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