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2013 呀嫂出招寶貝姪女生日飯-我們家的大茶飯~


每一年我家可愛的嫂子都會為她的寶貝女晴晴下廚慶祝生日,當然我生日或是什麼大節日,她也會出招宴請親友啦~~所以說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可是我家優良的家訓~~~今年也不例外,大家期待而久的晴晴生日終於來了~ (嘻嘻,不是為了晴晴生日,而是為了嫂子的菜而興奮~~~不好意思中~~~)


生日飯,一定要有紅雞蛋~


我家喜歡邊煮邊吃,不會等全部煮好後才一次過吃,當然是因為我家個個都是大男人,喜歡邊喝酒邊食,現在又多了我老公加盟,4個男人可是像女人般一個墟呢~ 所以嚕,我嫂子會準備些涼拌給大家送酒,首先就是來個香醋青瓜拌粉皮泰式辣汁豬頸肉酸酸辣辣,加上一些洋蔥絲墊底,十分開胃。


 醋青瓜拌粉皮


泰式辣汁豬頸肉


之後也是一個開胃的辣盤-泡椒雞雜用雞心,雞肝,雞腎用黃酒老薑爆香再加青椒等一起爆炒,簡單又惹味,送酒真的一流~(我家的男人真的很幸福~~)

泡椒雞雜

再來就是芝麻牛肉片,味道很香口,外脆而薄薄的牛肉片居然裡面仍然嫩口,自己忙著跟晴晴玩(其實是忙著吃喝~)沒有入廚房偷師啦~真的炸得很好吃~
芝麻牛肉片

再來便是超級多肉兼惹味的薑蔥炒蟹~用上生猛膏蟹爆炒薑蔥,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薑蔥炒蟹


另一個我也十分喜歡,就是避風塘炒蝦,炒得入味脆口的蝦及麵包粒蒜粒,真的很滋味~

避風塘炒蝦


不知不覺也吃了6道菜,之後就是糖醋龍脷柳,不得不說我家嫂子煮魚真的有一手,外脆而裡白肉嫩口,加上煮得好味的糖醋汁,小朋友也很喜歡~

糖醋龍脷柳

7道菜後當然有湯有飯,嫂嫂準備了躉魚骨湯,用上躉魚骨去淆湯,只要加上些娃娃菜去煮一煮,非常鮮甜暖胃!


躉魚骨湯

之後我也獻醜了,互相交流,準備了一個膏蟹糯米荷葉飯,用上兩隻共兩斤多的膏蟹,拆膏去拌炒香了的糯米及香菇,瑤柱,蝦米,腊腸及咸蛋黃,再放上蒸籠用荷葉包著蒸,飯粒滲滿蟹膏及全部材料的精華,蒸出來也是粒粒分明,十分彈牙。大家也十分滿意~~~

膏蟹糯米荷葉飯

在我家吃飯有樣好,就是會邊煮邊吃,一定要新鮮熱辣上碟,而且可以慢慢吃,一餐下來永遠可以吃上5,6小時~那一晚我們由晚上6點吃到凌晨一點,嫂子仍可以端出切好的西瓜柚子服侍大家呢。




吃完後,當然要唱生日歌及吃生日蛋糕啦~~
希望晴晴快高長大,不需要成就高優,只要懂得孝順父母,尊敬別人,對人有禮有同情心,勤奮謙虛,那麼就十分滿足了。(好像都不少要求~~哈哈~)


這是今年最新一張大合照~~還記得上一次呀嫂出招時的大合照嗎?~~

嘻嘻,大家都沒多大變化呀~~是嗎?~(啦啦啦啦~~~~~)


上年呀嫂出招菜式及食譜連結:

2013生日飯-呀嫂出招~


呀嫂出招-杞子龍眼肉淮山花膠鮑魚燉雞湯及蠔皇花膠鮑魚拌唐菜-附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