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甜蜜蜜糖水系列】楊枝甘露-附食譜


 自己很愛吃芒果,西柚,西米露,椰奶食物剛巧大伯從墨爾本買來一大箱的大芒果,家裡又有齊全部材料不如來個甜蜜蜜的楊枝甘露糖水作為宵夜吧~


在外吃永遠都不夠在家的夠份量及足料,這也是我喜歡在家煮煮弄弄的原因。這次就來個楊枝甘露糖水吧~



 準備好材料



 把芒果去皮去核,把芒果肉切粒,2/3的芒果肉粒放進攪拌機攪成泥狀


 倒出來後,加入淡奶攪勻



 就成這個樣子~



 開一鍋滾水,水滾後繼續用大火,把西米倒入去鍋裡煮至見到西米中間只有一小點白芯,就可以熄火蓋上蓋燜至完全透明,大約10分鐘。

開蓋後,把西米過冷河,用水把西米上的黏液沖走,再倒在一盤冰水裡放雪櫃冷藏,防止西米黏在一起。


 準備一個小鍋,放入適量的水,大約200毫升,加入3-4塊冰糖,煮溶後熄火,加入椰奶攪勻熄火。  


全部材料準備好備用時就可以先放進雪櫃冷藏,保持冰涼。之後就可以把椰奶冰糖水加入芒果泥中攪勻,成為汁底。


最後吃時,就可以把西米放在碗內,加入步驟4的芒果奶漿,上面再放上芒果肉粒及西柚肉即完成,喜歡的可以再自己加些椰奶。




材料: 5人份

1.       大芒果-3
2.       西米-150
3.       椰奶-200毫升
4.       淡奶-120毫升
5.       西柚肉-適量
6.       水及冰糖-適量

做法:
1.       把芒果去皮去核,把芒果肉切粒,2/3的芒果肉粒放進攪拌機攪成泥狀,倒出來後,加入淡奶攪勻,備用。剩餘的1/3芒果肉粒備用。

2.       開一鍋滾水,水滾後繼續用大火,把西米倒入去鍋裡煮至見到西米中間只有一小點白芯,就可以熄火蓋上蓋燜至完全透明,大約10分鐘。開蓋後,把西米過冷河,用水把西米上的黏液沖走,再倒在一盤冰水裡放雪櫃冷藏,防止西米黏在一起。

3.       準備一個小鍋,放入適量的水,大約200毫升,加入3-4塊冰糖,煮溶後熄火,加入椰奶攪勻熄火。

4.       之後就可以把椰奶冰糖水加入芒果泥中攪勻,成為汁底。

5.       全部材料準備好備用時就可以先放進雪櫃冷藏,保持冰涼。

6.       最後吃時,就可以把西米放在碗內,加入步驟4的芒果奶漿,上面再放上芒果肉粒及西柚肉即完成,喜歡的可以再自己加些椰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