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Pasta Roller&Cutter開光文】手打烏冬食譜~(附機打食譜)


自製手打烏冬,蕃茄芫茜湯底,已經非常YUMMYYYYY~~~~


家裡的大朋友(我先生啦~~)是烏冬控,平時一碗好吃的烏冬就可以滿足他的胃,所以嚕,既然買了kenwood 廚師機的配件,就用配件來幫我壓烏冬皮吧~(其實全人手做也是十分方便簡單的,我都有記下來)


大家可能想像不到在家也可以自己製烏冬,其實是很容易的,材料更是想像不到的簡單,只要買一包優質的低筋全麥麵粉,加上水及鹽,就可以了。



我用這個牌子的,小麥味充盈,質感彈牙Q滑

用機器幫忙無論是烏冬,意粉,中國麵都EASY啦~


 將鹽水,麵粉倒入盤裡,SPEED2搓揉至成一個均勻,光滑的麵團,過程約10分鐘 (下面有手打步驟)




將麵團搓成圓形後放入保鮮袋內放置1小時,(我自己就只放罝了40分鐘,趕著吃啦~~)



 用機做的話,十分容易啦~~~~先把麵團切成平均3等份,先插上PASTA ROLLER的配件,先灑些麵粉於PASTA ROLLER的齒輪位,然後把一份的烏冬麵團放入,壓平後,對摺再放入機內壓平,重覆3次。就完成麵皮的部分,其餘兩份麵團也是一樣。



機器幫忙的話,先把PASTA CUTTER插入廚師機中,灑些麵粉於齒輪位,用SPEED2的速度,把麵皮放入,自動就會切成麵條喇~~~我喜歡粗身的,比較有口感。


是不是很方便~~~


之後可以用麵架或是衣架掛起。


或者切好後,直接灑些麵粉,放成一堆都可以。


煮一鍋滾起,放入新鮮打好的烏冬煮熟後過冷河即成~~~


我家先生最愛,他已經只愛即製的烏冬了,簡單的煮個蕃茄芫茜湯底,放入烏冬,非常美味~~

材料:
1.    北海道全麥低筋麵粉(過篩)-300
2.    -140毫升
3.    -9
4.    保鮮袋-一個


製法:

1.                先將鹽溶於水裡,之後準備一個盤,將鹽水,麵粉倒入盤裡,用手搓揉至成一個均勻,光滑的麵團,過程約10-15分鐘。(不用撻,用手攪拌均勻就可以。)

「機打就SPEED2,全部倒入,5分鐘攪拌成團後,麵團拿出來搓揉成圓形」

 2. 將麵團搓成圓形後放入保鮮袋內放置1小時,(我自己就只放罝了40分鐘,趕著吃啦~~)

--這個靜置過程是令麵團變得柔軟,更容易按壓伸展。你會看到前後的分別,剛成麵團時比較乾燥,放置後變得有光澤水分及軟身。

3. 放置1小時後,不用從保鮮袋取出麵團,直接放在地板上,用腳將麵團踩平,踩平後把麵團拿出來,左右向中間對摺後,再上下向中間對摺,之後就重新放入保鮮袋裡,放在地下用腳板把麵團壓平,再取出把麵團對摺,放入保鮮袋,再用腳踩平,總共總覆這個步驟3次,之後就可以在工作台上灑粉,把麵團取出放在工作台上,用麵桿把麵團轆平,直接你想要的厚度,之後再在烏冬麵皮上,灑上厚厚的麵粉,防止麵皮容易黏在一起。

--這個用腳踩平麵團的過程是比較省力及時間的方法,如果不想的話,可以直接在工作台上,灑麵粉,用麵桿把麵團轆至平均厚度後,對摺,再轆平,重覆3次。

「用機做的話,十分容易啦~~~~先把麵團切成平均3等份,先插上PASTA ROLLER的配件,先灑些麵粉於PASTA ROLLER的齒輪位,然後把一份的烏冬麵團放入,壓平後,對摺再放入機內壓平,重覆3次。就完成麵皮的部分,其餘兩份麵團也是一樣。

4.將麵皮卷起,用膠刮或是刀切出你喜歡的厚度。

「機器幫忙的話,先把PASTA CUTTER插入廚師機中,灑些麵粉於齒輪位,用SPEED2的速度,把麵皮放入,自動就會切成麵條喇~~~我喜歡粗身的,比較有口感。」

5. 煮一鍋水,加少許鹽,滾起後,下烏冬,煮至熟,撈起過冷河即完成。



--TIPS
1. 薄力粉即低筋粉(Cake Flour):
蛋白質含量約 7%至 9%,筋性比較低。適合做一些鬆軟蛋糕

2. 我用江別製粉的北海道全麥麵粉,所以不知道其他牌子麵粉的效果是否一樣。這個麵粉牌子的網頁,http://item.rakuten.co.jp/kenkocom/x212460h/
另一個常用的日清麵粉網頁,

3. 手打烏冬的步驟有簡有繁,我選擇簡易版,各烏冬食譜也大同小異,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只要放置一次時間就可以進行壓麵皮步驟,另一種就是要放置兩次時間,第一次放置30分鐘後拿出來再搓勻後,再放置多一次,約20分鐘,才進行下一個壓麵皮步驟。兩種都試過,分別不同。依大家方便啦~

4. 不用保鮮袋的話,可以使用米袋,或揉麵團袋,只要將麵粉,鹽水放入麵團袋裡,綁好直接在袋內搓揉,成團後直接在袋入放置足夠時間就可以進行入一個步驟。

5.用腳踩麵團的參考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