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翠玉軒】大閘蟹之夜



說現在是大閘蟹的季節也不為過,不少人為了這一年一度的大閘蟹而瘋狂,當然,自己也趁著時令,每年也會來幾轉大閘蟹聚會啦~是日多謝美心集團公關邀請,來到米芝蓮一星中菜廳翠玉軒試試即將推出的大閘蟹菜式,而且菜單上更有同集團旗下URBAN BAKERYCAFÉ LANDMARK的大閘蟹菜式,可說是十分精彩。




真的?假的?是不是很像真的~?哈哈~是美心特意印製漂亮的大閘蟹菜單啦~~~我把它帶回家~~~

掀開裡面就是菜單內容~



大閘蟹粉魚子醬醋薑牛角三文治即場製作

外酥內軟的牛角包~



首先出場的是URBAN BAKERY大閘蟹粉魚子醬醋薑牛角三文,自己對牛角包情有獨鐘,而URBAN BAKERY的牛角酥出名外酥內軟,再用上牛角包及1蟹肉蟹粉1 1份量的比例,大閘蟹及蟹粉拌成餡兒,加上魚子醬,子薑,夾在牛角包裡同吃,單是這個組合,味道可想而知,這個大閘蟹版的牛角三文治,口感十分豐富有層次啦啦啦啦~~~~~~






這碟金黃色的三文治餡,是用上生拆大閘蟹肉,蟹粉,調味料拌成的。看見已經流口水了~



還有這碟魚子醬,單是蟹肉蟹粉牛角已是十分亮麗出挑的中西混合美食,再加上魚子醬的咸度來提鮮,更是出色。



用上子薑及醋可以辟腥及提鮮,夾著吃是吃不到太濃烈的味道,但卻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不用說太多,只可以說這個大閘蟹牛角混合美女,外在美內在美兼備。讚讚讚~~~~



之後便是Cafe Landmark的法式芝士焗蟹蓋,材料組合簡單,卻見廚師的功力及付出的心思,把原隻蟹拆肉,這可是機器取代不了的功夫及時間,再釀在蟹蓋內,加上芝士去焗,蟹肉拆得比較粗,所以更加吃到啖啖口,有口感,而焗的火侯控制得漂亮,蟹肉嫩滑,加上濃郁的芝士蓋面,真是啖啖精華。


蟹肉嫩滑




之後來個湯品,是翠玉軒的菜式上場啦~金湯蟹肉燴燕,甜美的南瓜湯底,配上有份量的蟹肉及燕窩,名字貴氣,外形瑰麗,味道柔順香滑,配合得宜,是很有趣的配搭。

 金湯蟹肉燴燕


配上有份量的蟹肉及燕窩


粗蟹肉


之後便是這晚的主角,陳釀芺蓉大閘,餐廳精挑細選優質的5兩大閘蟹,光是這個拆得漂亮的大閘蟹,其蟹膏豐富,顏色亮澤,已經大閘蟹中的極品,再加上用上花雕及蛋白去蒸大閘蟹,蟹汁蟹膏在蒸的同時滲入花雕及蛋白,形成碟底的花雕蛋白蟹汁,湯汁極盡精華,非...!!!


 拆得漂亮的大閘蟹



蟹膏豐富,顏色亮澤





這一晚的飯局為不時不吃,除了大閘蟹之外,當然一些時令蔬菜也值得一試,例如露筍,馬蹄,蓮藕等,這個時令的畔塘五秀炒蝦很不錯,組合豐富,每樣的蔬菜加上蝦仁都炒得香口而不失原味,在一輪味道豐富的菜式後,有這個清新的小菜確實受用。

 畔塘五秀炒蝦




炒得香口而不失原味



而翠玉軒另一個名菜就是酒釀松子脆魚,魚肉外脆內嫩,配上十分開胃的酸汁,及炸得鬆脆的米通同吃,味道很好,縱使吃了一輪後,吃到這個一口的松子脆魚方,仍然令大家十分振奮,如果說大閘蟹是必食吃的一道菜式之外,這個松子炸魚方也值得推薦,來多次ENCORE~



酒釀松子脆魚



好了好了,最後一道菜便以CAFÉ LANDMARK的大閘蟹意粉來一個漂亮的結尾,想說大閘蟹與牛角包CROSS OVER已經令人十分驚喜,誰知道原來大閘蟹搭上意粉是令人如此的驚艷,原隻大閘蟹生拆蟹肉加上蟹粉蟹膏在蟹蓋上疊成蟹肉山,已見廚師對食客的用心及體貼,再把大閘蟹的殼及汁,蟹粉等熬方汁醬去煮意粉,極盡其用,精華都盡在這個意粉裡,鮮甜豐郁,這個華麗的ENDING,令大家都不捨得離去呢。

 大閘蟹意粉


 大閘蟹的精華都盡在這個意粉裡,鮮甜豐郁


啖啖蟹肉



而這個大閘蟹意粉,大家想吃,必須要提早預定呀,師傅才有時間準備。

  吃了大閘蟹,當然要來個薑湯甜湯圓暖暖胃。


是晚與一眾博客受美心集團公關邀請,渡過了非常精彩的一晚不時不食,大閘蟹之夜,十分謝謝邀請呀!

翠玉軒
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第二座4

2525 11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