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牛魔王喜訊】Lawry’s The Prime Rib 重新開張了(拍手拍手~)


眾所周知我是大大大牛魔王,喜歡吃也喜歡煮,最近宴客也不離牛肉,大家也吃得十分開心。

在香港其中一間我和先生十分喜歡光顧的牛店(吃牛肉的啦~)就是Lawry, 兩口子可以享受食物之餘,其舒服堂皇的環境也帶給我們不少戀愛回憶,當然,有時候也會一家人去吃吃啦~

Welcome back=)

可惜自從得知他們暫停營業,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再開,自己也可惜了一陣子呢。幸好,前些日子收到公關邀請,居然是LAWRY’SHOUSEWARMING PARTY,慶祝他們的喬遷之喜,我可是激動了一陣子呢~~只是想像可以再吃到他們的招牌牛扒,沙律及湯,已經令人流口水了~~~謝謝公關邀請我和先生一起來慶祝呢。(抱拳感謝!)


一入門口的酒吧台很有氣勢呀~

大家也很盡興啦~

說實在的,在香港經營一家牛扒店是十分不容易的,但好吃的店永遠都希望他們可以堅持下去,那麼我們這些挑剔的牛魔王才有口福呀。

加州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 餐廳的經理親自來港主持LAWRY的HOUSEWARMING及OPENING,也為我們介紹了Lawry的歷史,可是增見識了。

 這隻牛可是LAWRY的招牌呢~~




來說說Lawry的歷史,Lawry來自美國,不說不知道,他們已經有75年歷史了,而且創辦人認為每家每戶都十分喜歡吃牛,所以為何不開家餐廳只賣燒牛肉呢,那時的人都會說他瘋了,可是後來想不到空前成功呢。 原來,真的很多人吃牛的啦,Lawry除了他們的優質牛肉及Signature的切肉法外,加上Lawry堅持熱情款待的態度,高貴優雅的用餐氣氛,可是獲得大家一致認同。所以說,成功非必然,要了解美食背後,一定有下一番苦功呢。 (Lawry的創辦人拍拍手吧~~因為我又可以吃到靚牛肉了~)



見到嗎,LAWRY的牛肉只用PRIME RIB的部分,產量只是佔全美優質牛的2%而已。


Lawry有幾樣Signature Dishes一定要吃,牛肉(當然啦~~)牛肉配菜(我最最喜歡他們的栗米了~)冰鎮沙律龍蝦尾蟹蓋龍蝦湯,及Yorkshire pudding.  他們每樣份量著實不少,一逢吃下來都真的會飽到第2天呢~~(嘻嘻,十分幸福啦啦啦啦~~)


十分喜歡送我們的照片~

Lawry有個習慣會為客人免費拍保麗來,今晚我和先生也開心的拿著牛牛牌及我頂可愛的廚師帽拍照=) 後面幾支酒都是LAWRY自家品牌的紅白酒,十分不錯呀



自家品牌的酒真的不錯,白酒甚佳

來說說新店吧~
新店的裝修貫徹以往,裝潢一致,都是高貴優雅,唯一不同的就是一入門口有個大吧台,十分有氣派,未吃飯前都可以坐著來一杯呢。而餐廳也新增了4VIP房,可以有更加私人空間。


open area dinning


VIP房

來到是晚Dinner,兩張長台都坐滿了飲食界的BLOGGER及公關們,好不熱鬧,而且大廚也不時和我們談飲食經,可是十分愉快熱鬧的一晚。


 LAWRY的工作服,大家都著得很漂亮~



兩行長餐桌坐滿食家=)

來說說食物吧,未上菜之前,先來了麵包籃,法包可是焗得十分出色,外面麵包皮十分脆,而裡量十分軟熟,有很多大洞洞,不止我,連大家都停不了口吃了不少呢。



 外脆內軟,好好吃耶~


   自己很喜歡做包,知道做包很難,所以更加欣賞好吃的麵包~大家一定要吃多點,隨便隨便~~~~

之後便來前菜,這裡著名的龍蝦湯及蘑菇湯,我和先生各自點一樣,先生的龍蝦湯依然保持水準,濃郁而不膩,入口更是香滑,味道因為龍蝦的香而有所提昇。真的不錯呀。配上麵包蘸來吃,可是十分幸福的。 (我真的很喜歡麵包啦~~)


好濃郁,希望自己都可以煮到這味道

再來便是蘑菇湯,味道是很棒,香滑濃濃的蘑菇味,如果湯可以稠一點,相信會更好,不過這也是因各人喜好。


很香的蘑菇味,稀了點啦啦啦~~~

之後上菜的是法式芝士焗釀蟹蓋,這可是手功菜呀,蟹蓋塞滿滿滿的蟹肉絲,加上芝士忌廉及其他配料混合再去焗至恰到好處,蟹肉十分鮮甜嫩滑。手功菜是因為一隻少少的蟹蓋,卻是滿滿的蟹肉,一定要每日人手拆蟹肉,再處理,不可能用機取替,所以可以吃到真的很幸福呢。


金黃色的外表,加上豐富心機的內涵,可以再來一客嗎?~

之後就是另一道經典菜式,大西洋龍蝦尾,拆殼後將龍蝦尾剖開一半,掃上一層油後焗9分鐘,蝦肉呈溏心狀態,晶瑩嫩滑彈牙,碟旁伴有牛油及檸檬,可是單吃已經十分享受,不需要其他材料輔助。這碟龍蝦尾,處理得很好呀。


大西洋龍蝦尾,你很美,很滑,很彈牙....就像...BB的肌膚=)


終於來到戲肉了,特級燒牛肉,說到吃PRIME RIB,一定是來LAWYRY,只此一家,他們堅持用USDA認可,以粟米飼養的美國黑安格斯牛肉,採取28天來熟成,Wet Aging,而且堅持選用每個PRIME RIB要嚴格控制在16pounds 的重量,之後運送至Lawry處理。


廚師會把牛肉餐推至每位客人面前,依各人喜好而即切

所以大家會見到另一項LAWRY侍餐傳統就是推著銀色餐車,裡面放著兩件一致高度厚度的PRIME RIB,推至各食客面前,依各人喜歡的熟度及份量而切牛肉,再端至客人面前,單是這個既是表演,又是侍餐的動作,可是十分有視覺效果,令食客(我啦~)已經急不及待了,胃口大增。


靚牛牛,我想帶你回家=)

Lawry4種牛肉切法,照顧不同食量的客人,有California cut, The English Cut, The Lawry Cut,and 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 這個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可不少說笑的,重量足16安士,為什麼叫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因為Jim Brady很愛鑽石,也十分喜歡吃,每次都來Lawry,坐下來用餐,說要吃到肚子飽到會觸到桌子才叫做滿意~~所以這個16安士分量的燒牛肉,可是用他來命名呢。


廚師跟據大家要的熟程度而決定切那一部分的牛肉給客人,中間部分最生,而兩旁最遠部分就最熟。


牛肉車裡面亦有三款SIDE DISHES (有我愛的粟米~~)

這個是我的California Cut, Medium Rare,看到這粉嫩多汁的肉嗎,加上油花分佈平均,可是十分享受。


 我最愛的California cut=)薄切得來也很大份量的。



juicy juicy,你叫juicy steak 吧=)


而我先生叫了DIAMOND CUT,嘻嘻,16安士的燒牛肉可是真珠都無咁真~他叫了MEDIUM WELL,切下去,厚厚的一塊,肉汁十分豐富,標準的MEDIUM WELL,沒有血水,只是呈剛剛熟的程度,因為厚切關係,吃起上來,味道更是豐富,啖啖牛肉,雖然一塊16安士很大塊,不過我下次也會建議兩個人可以叫一份16安士的來分享,因為厚切的牛肉吃起上來更有口感。 無論是什麼熟成的牛肉,因為是PRIME,優質牛,就算全熟,也是好吃的。


 兩節手指多的厚度...不是人人都可以挑戰呀~~我先生就嘗試挑戰了...厚切的靚牛扒,更好吃。


厚切!

LAWRY的牛肉Side Dishes也是十分出名的,有薯蓉,忌廉辣根醬,忌廉粟米,忌廉菠菜及Yorkshire Pudding.





 Yorkshire pudding

我獨愛他們的粟米及Yorkshire pudding, 粟米真的很香很甜,而且Yorkshire pudding就是配搭牛肉最好的朋友,用Yorkshire pudding去蘸牛肉汁醬來吃,味道很棒。我以前也做過這個簡單小點,食譜連結在此


最愛的忌廉粟米~

而來LAWRY吃牛肉,必會附上一客LAWRY牌的冰旋翡翠沙律侍應推出沙律車,而新鮮的沙律菜就用沙律鐵盆放在冰上,侍應即場轉著沙律盆拌著沙律,加上LAWRY秘調的Sherry Dressing,上菜,沙律醬調得很棒,聽大廚說,這沙律醬是由美國總店調好後才一桶桶運來的,所以他們也不知道如果調出這味道呢。 沙律菜十分爽脆,咬下去真的會有脆脆聲的,也可以灑上LAWRY的鹽及黑椒,但也是單吃也十分棒了。


 有餐廳侍應為大家即席製作冰鎮沙律~


 拌得很好吃~



 很爽很脆呀~



 吃過這裡沙律的人都會回頭再來的,沙律並不是失色於其他前菜呢

吃到這裡,可是超級滿足,可是甜品也不能放過啦,吃過甜品,才是完美的一餐呢。



餐廳為我們送上了英式冧酒蛋糕及暖朱古力蛋糕,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一小方塊,好吃而意猶未盡,不會浪費呀。


加州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 餐廳的GM及廚師也為我們介紹了很多他們的煮法及分享呢。謝謝你們呀


這一晚,大家也再次感受到在LAWRY用餐的幸福感覺,大家對保持優質的食物及服務水準感到十分開心,希望LAWRY重開後,可以令到各位牛魔王繼續吃到好食物~



最後,LAWRY也為大家準備了HOUSEWARMING GIFT, 就是他們自家品牌的紅酒。


哈哈,忘了提大家,LAWRY在今天10月9日正式開放營業喇~祝Lawry食物愈來愈出色,事業蒸蒸日上,繼續帶給大家好的食物及用餐享受=)

Lawry’s The Prime Rib
地址:
中環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01



1 則留言:

  1. 重新後第一時間去了.... 食物依然好味... 不過環境真係同以前比差少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