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吃到啃手指的燒烤汁燒豬仔骨 Barbecue Ribs



每年先生的生日飯,我都喜歡自己設計餐單,連結在此。煮一餐住家飯給他,算是生日禮物啦~~~這一年和家人一起慶祝~

而當中這個Barbecue Ribs可是令大家讚不絕口,出乎自己意料之外~這個BBQ  Ribs比出面餐廳的好吃很多,味道也更JUICY及濃郁,不要以為製作過程很複雜,其實也只是3幾樣材料及步驟就可以做到這個好味的BBQ RIBS~



而我去經常光顧的凍肉鋪,老闆也有介紹,說美國產的肉質會硬身些,有咬口些,而巴西等地的會林身些,香一些。而我所見,美國的豬仔骨外型整齊及漂亮,少些肥膏,所以我就買了美國豬仔骨了,出來效果真的很好。

提提大家,因為我是煮比較多的份量,所以醃汁等也會比較多,如果大家煮少份量的,可以自行減少比例,只要試清楚醃汁的味道就可以啦~很彈性沒有一定的材料份量。


我只試過這一支啦,它也有原味的,在IFC Citysuper買的,用它焗HOT WINGS也超好吃的。

步驟圖先來吧~

1.先準備醃料,全部倒在一個盤裡.


2. 把豬仔骨放進醃料內


3. 然後全部倒入密實袋或盒內放入雪櫃醃一晚


4. 取出後全部倒在鑊內煮滾後用小火煮再煮5分鐘


5. 先將錫紙鋪在焗盤上,然後把全部豬仔骨及醃料倒入焗盤中,再用錫紙蓋上包實。
放進焗爐裡用150度先焗90分鐘。



6. 用150度焗完90分鐘後,撕去表面錫紙,然後把焗盤裡的醃汁倒出來在碗中(用來之後焗時當掃汁及吃時的燒烤汁用), 先掃上一層厚厚的燒烤汁,之後繼續用180度焗15分鐘,期間約6分鐘後分2-3次用掃把碗中的燒汁厚的掃上豬仔骨,見到表面乾身及脆皮後才再掃第2次。焗至骨頭邊位有些焦脆,豬仔骨表面成金黃色,脆皮就完成。



最後一轉焗時,我會反轉豬仔骨表面,掃上燒汁再焗至有些脆脆(如果不是大份量的,可以不用)。 剩下的燒汁,可以用作燒烤汁用來蘸豬仔骨。
可以上碟啦~~


材料: 12條豬仔骨
1.   急凍豬仔骨 (Ribs) 2,12條。

醃料:
1.   黑鬼牌燒烤汁(Stubb’s Spicy Barbq Sauce)-一樽 (可以用其他牌子代替,但味道可能會不同
2.   大蒜粉( Garlic Powder)-1茶匙
3.   蒜蓉-12
4.   Oregano 香草碎/Rosemary迷迭香—1茶匙
5.   混合香草碎—1茶匙 (可以用其他香草碎代替)
6.   辣椒粉(Paprika)-1茶匙
7.   Vermouth -Martini Rosso—4湯匙
8.   黑椒碎-少許




步驟:
1.   先將豬仔骨解凍,清洗乾淨,用廚房紙抹乾。
2.   準備一個盆,將全部醃料倒在盆裡,先試味,如果喜歡濃味些,可以加少許鹽,或是再加些酒,把醃料的味道調到自己滿意的味道為些。
3.   將抹乾的豬仔骨放入醃料裡,然後全部倒入密實袋裡放入雪櫃醃一晚。(也可以直接用密實盒)
4.   2天取出後,準備一個煲,將醃料連豬仔骨倒入煲內,用中火煮滾後,煮約5分鐘後熄火,豬仔骨連汁倒入已鋪上錫紙的焗盤內,用鍚紙把焗盤蓋實,整盆入爐用150度先焗90分鐘。
5.   用150度焗完90分鐘後,撕去表面錫紙,然後把焗盤裡的醃汁倒出來在碗中(用來之後焗時當掃汁及吃時的燒烤汁用), 先掃上一層厚厚的燒烤汁,之後繼續用180度焗15分鐘,期間約6分鐘後分2-3次用掃把碗中的燒汁厚的掃上豬仔骨,見到表面乾身及脆皮後才再掃第2次。焗至骨頭邊位有些焦脆,豬仔骨表面成金黃色,脆皮就完成。
6.   而倒了出來的醃汁,可以另外用煲翻熱後,等豬仔骨上桌時淋在豬仔骨上,或是盛在碟中俾客人當醬料蘸來吃。非常棒!

 完成啦~~



 這樣上碟不是很美嗎?~整盤捧出來,在客人面前切~



 每一條豬仔骨都很嫩口多汁,不癡骨,大家都很喜歡。





之後再把一起焗的燒烤汁淋上面,可是很吸引視覺的~最重要的是簡單又好味~


大家也可以煮一些雜菜,用格格平底鑊,用三色椒,雜菜等用牛油炒香,灑些鹽,黑椒,香草碎,然後放在木板上,再放上燒烤豬仔骨,整盤上碟,會令大家嘩嘩聲,很有視覺效果的~再在客人面前切開一條條豬仔骨,淋上醬汁~~未吃已經流口水了~~

想再簡單些?


1.   直接BBQ醬,加蒜蓉,黑椒,鹽去醃完焗就可以了~

時間不能一直焗,期間又需要焗其他食物?
1. 可以提早一小時,先用150度焗完90分鐘後,從焗爐取出來,不要撕開表面的錫紙,等焗爐用完後,才撕去表面錫紙,繼續餘下的步驟。 (因為我中間亦需要用到焗爐焗LASAGNA(食譜連結)啦,所以焗完90分鐘後我也將他取出放置了60分鐘才繼續。

喜歡嗎?Like 嗎? 請多多支持呀。


5 則留言:

  1. 急凍豬仔骨可以係邊度買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iciwonderwall.blogspot.hk/2013/09/tips.html

      我多數係中環買,叫順興, 不過其他地方,超市,凍肉鋪都有

      刪除
  2. 急凍豬仔骨可以係邊度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