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家常靚湯】天麻川芎魚頭湯—附食譜



都市人容易患有頭痛,有時候,頭痛確實對生活造成困擾,除了吃止痛藥外,有時候都可以用湯水去紓緩頭痛。如果是因為有風寒感冒頭痛,遇風加劇,這個藥膳湯水會有幫助的。天麻川芎白芷有祛風止痛止暈的功效,魚頭也有豐富DHA呢。

材料:
1.    川芎---半兩
2.    白芷半兩
3.    天麻---半兩
4.    南棗半兩
5.    白草—1
6.    陳皮---1
7.    魚頭---一個(1千克)
8.    瘦肉—250
9.    紹酒---1湯匙
10.                       ---4
11.                       ---3.5公升
12.                       適量
13.                       —1湯匙

做法:
1.    材料全部洗淨,陳皮用水浸軟去瓤。魚頭開半,瘦肉飛水備用。
2.    湯煲加入一半水,另外一半水煮滾備用。
3.    燒熱鑊,下油,薑,下魚頭,煎至金黃色,轉大火,濽入紹興酒後,等一會再倒入滾水,加蓋大火煮10分鐘後,倒入湯煲內,再加入其餘材料,大火煮滾後,煮30分鐘後轉小火煲1.5小時,加鹽調味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