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嬰幼兒食譜--蕃茄肉醬藜麥飯—10M+ (附藜麥飯食譜,嬰幼兒羅宋湯食譜)



給小孩子的食物,最是簡單,但也不失變化,這個BB版蕃茄肉醬,你可以配上意粉,烏冬,星星粉,白飯,隨你喜歡。
而只要將材料攪拌機攪拌後便成羅宋湯,十分方便呢。

材料:
1.     蒜頭半顆切粒
2.     牛肉—30(1湯匙)
3.     蕃茄半個(60克,2湯匙)
4.     洋蔥—40 (2湯匙)
5.     芹菜—10(1湯匙)
6.     紅蘿蔔—30(2湯匙)
7.     菇類—15(1湯匙)
8.     藜麥飯—1

做法:
1.     蕃茄放入滾水中浸一會,去皮去籽後切粒備用。牛肉切幼粒。紅蘿蔔刨皮後切粒。洋蔥去衣後切粒。蒜頭切粒。芹菜切粒。蘑菇切粒。
2.     燒熱平底鑊,開小火,下蒜粒,牛肉,蘑菇略炒後,先盛起備用,放下其餘材料在煲中,加少許水慢火煮至入味後,加入牛肉蘑菇炒勻煮熟即成。
3.     將煮好的蕃茄肉醬淋在藜麥飯上即完成。
Tips: (也可以直接將步驟2煮熟後放入攪拌機攪爛便完成)

藜麥飯食譜—2碗份量
材料:
1.     藜麥----110(一杯)
2.     清水---610(4)

做法:
1.     藜麥洗淨,瀝乾水,加入清水於電飯煲內煮熟即成。
筆記:
1.     藜麥的煮法與普通米飯無異,通常藜麥與水的比例都是1:4。但如果餸菜配料是比較乾身的,煮藜麥時可以多些水,令飯濕一點。反而,配料是比較多汁及濕的,例如肉醬,白汁等,煮藜麥時可以少些水,令飯乾身些。

多煮意:
這個蕃茄肉醬,同一份材料可以變成蘿宋湯,只是步驟不同。

材料如上
做法:
1.     燒熱鑊,下蒜粒,牛肉炒一炒後,加入全部材料略炒,加入半杯水煮約5分鐘後,倒入攪拌機,攪成湯蓉。
2.     倒入碗中便成羅宋湯。



步驟圖~

小朋友的份量就是每樣少少~~~


全部切碎。



用蒜粒炒香牛肉及蘑菇,盛起後就加入其餘材料及水,煮至濃稠後加入牛肉蘑菇炒勻便完成



完成

如果想變成湯的話,直接將所有材料炒一炒後,加水,煮5分鐘煮熟後放下攪拌機攪拌成湯。



變成湯了~


藜麥飯煮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