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家常靚湯】蕃茄鯇魚湯-食譜



香港人家裡就是喜歡煲湯,飲湯既可以滋潤也對身體有益處。
蕃茄鯇魚湯可是我家最常煲的湯水來的。雖然材料簡單,做法簡單,但卻是米爸最喜歡喝的湯。每次出差回家,都一定會煲這個湯的,蕃茄的酸酸甜甜很開胃,也把工作的辛勞趕走。

如果飲剩了的湯,可以留起做湯底,加個麵或烏冬,又成為一餐。或是可以加白飯,成為湯飯。

如果家裡有寶寶或是小孩子的,也可以飲用,只要下鹽前先留起給他們,可以直接飲用,或是用來做湯底煮意粉,麵類等~~~

材料: 8人份
1.    鯇魚尾---1
2.    蕃茄—6
3.    薯仔---3
4.    紅蘿蔔—2
5.    —4
6.    —1湯匙
7.    熱水----4公升

做法:
1.    鯇魚尾洗淨抹乾。蕃茄切塊,薯仔去皮切塊,紅蘿蔔去皮切塊。
2.    鑊下油,燒熱後下魚尾,兩邊用中火煎至少許金黃色,開大火。倒入2公升滾水冚蓋用大火煮10分鐘至水變奶白色。
3.    湯煲加入水,及其餘材料,煮滾後,再將步驟2倒入湯煲內,冚蓋用中大火煮1小時後,轉中小火續煮1小時至入味。
4.    加鹽調味即完成。

米媽筆記:
1.    想要魚湯奶白色,煎魚後,一定要開大火,以及一定要用滾水倒入去大滾,水才會變奶白色。再用大火滾一會兒。 不用全部水都倒入去煮,可以一半滾水先倒入去煮。另一半水可以放在湯煲,等鑊中的魚湯煮一會兒後再加入寺一齊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