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惹味下酒菜】黃金豆腐-附食譜


豆腐的變化實在很大,本身豆腐的豆香十分吸引人,又有益,不同類型的豆腐做法,口感更是截然不同,有香滑,有涼拌,有豆渣,有乾身口感的,花款很多呀。

這次用硬豆腐來做一道黃金豆腐,黃金大蝦吃得多,其實用同樣做法去炒炸豆腐,一樣惹味可口!咸蛋黃的咸香與蒜蓉牛油配合起來,真的是很棒~~~




材料~~



咸蛋黃隔水蒸熟




用匙羹壓爛




豆腐切粒用布吸乾水分



裹上生粉



裹上生粉後要即刻放入滾油內炸呀。
所以裹粉之就要先準備開始開油鑊煮滾油了

 煮滾油,逐粒逐粒放入去,用筷子或鑊鏟把癡在一起的豆腐粒輕輕分開。



見炸至有少許金黃色及豆腐粒膨脹就可以撈起隔走油分。



再煮滾油,下豆腐粒翻炸



見炸至金黃色及豆腐粒收乾了水分就可以撈起才熄火



用篩子隔走油分。


    準備另一個鑊,用中火,下牛油,蒜蓉炒香



牛油,蒜蓉炒香


 轉中細火後下咸蛋黃一起炒至咸蛋黃溶化及起泡


 加入豆腐粒,蒜鹽兜勻,試味,不夠咸可以再加蒜鹽調味。





上碟後,可灑上蔥花裝飾。

材料:
1.   硬豆腐一塊
2.   大咸蛋黃—3
3.   蒜蓉---3湯匙
4.   牛油—3湯匙
5.   蒜鹽適量
6.   生粉適量
7.   兩杯
8.   蔥花如需要

做法:
1.   先將硬豆腐切粒,再用乾布或廚房紙吸乾表面水分。
2.   咸蛋黃隔水蒸熟,時間約8分鐘。蒸熟後用匙羹壓爛備用。
3.   先煮滾油,另一邊才把豆腐粒均勻地裹上生粉,裹完粉後,拍走豆腐粒表面多餘的生粉。(一裹完粉就要即刻炸,不能放在一邊,所以裹粉前可以先下油於鑊中等煮滾)
4.   煮滾油,繼續用大火,把裹上粉的豆腐粒逐粒放入滾油內,用木筷子或鑊鏟輕輕攪一攪,見炸到微微金黃色,及到炸至豆腐粒有少許膨脹起來,就可以撈起隔走油分。熄火。
5.   再開火,等油煮滾後,把豆腐粒倒入去翻炸至金黃色。撈起隔走油分。熄火。
(一定要撈起才熄火,如果熄火後才撈起,炸物會吸收油分,不脆)
6.   準備另一個鑊,用中火,下牛油,蒜蓉炒香後,轉中細火後下咸蛋黃一起炒至咸蛋黃溶化及起泡,加入豆腐粒,蒜鹽兜勻,試味,不夠咸可以再加蒜鹽調味。
7.   上碟後,可灑上蔥花裝飾。

另一豆腐食譜~

【惹味大排檔風味】椒鹽豆腐-附食譜


連結

http://siciwonderwall.blogspot.hk/2014/08/blog-post_31.html



即撞豆腐花

【自家美味】即撞木桶豆腐花-附詳盡食譜步驟及教學影片



連結

http://siciwonderwall.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