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惹味食譜】涼拌四色豆腐




很久以前聚會時,敗婦BEAT TAI TAI 準備過一客涼拌豆腐,吃過後一直想再吃,於是也問過幾次做法,只是常常都失憶,又再問,哈哈,這次終於記下材料了。她的原食譜是咸蛋黃,皮蛋,香樽芽,芫荽,蔥,再淋上麻油及辣椒。不過我買不到香樽芽,自己連這客豆腐的樣子都忘光光了,所以自己加減了材料,及自己調了醬汁,出來效果都很豐富惹味~~不過相信只要有以上基本材料,已經保證好吃了~~~謝謝BEAR TAITAI分享呢~~


大家看圖一定懂的啦~













材料:
1.    嫩豆腐一磚
2.    咸蛋黃—3
3.    皮蛋一個
4.    芫荽碎適量
5.    蔥花適量
6.    紅辣椒---1條切幼片
7.    蒜頭—5顆去衣切碎

醬汁:
1.    麻油—2湯匙
2.    XO海鮮醬—3茶匙
3.    蒸魚豉油--2茶匙
4.    鎮江醋—1茶匙
5.    辣椒醬—1茶匙

做法:
1.          將咸蛋黃隔水蒸8-10分鐘,蒸熟後用匙羹壓爛備用。皮蛋去殼後切細粒備用。
2.          將醬汁材料1-5 拌勻備用。試味,如喜歡辣的,可以再加上辣椒醬或指天椒。
3.          將豆腐放在碟上,切片一字排開。豆腐左右兩邊,順序放上蔥,皮蛋粒,咸蛋黃碎,芫荽。之後再在豆腐面放上蒜蓉,及紅辣椒片。最後淋上調配好的醬汁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