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快靚正3步曲食譜】甜酸咕嚕煎蝦碌-附食譜


這個菜式真的很簡單啦( 嘻嘻,對對對,簡單變了我口頭禪,但是,家常菜多數都是簡單的啦,不然你要主婦如何晚晚轉不同而又快靚正?~)



這個蝦碌很容易,基本上就是冰鮮大蝦/急凍大蝦,加上一樽咕嚕醬,就完成了。我家大小很喜歡吃,特別是會把包著蝦碌的甜酸汁啃光光呢。說這個甜酸汁好吃((嘻嘻,有時用現成醬汁也真不錯吃呀~)

來吧來吧,快靚正的蝦碌來了~~


把蝦處理好後, 加入少許鹽及胡椒粉拌勻後再加2茶匙生粉拌勻備用。
燒熱鑊下2湯匙油,油滾後下大蝦,用大火把兩邊煎至金黃後,加入米酒,炒勻,


 將蝦撥至鑊的一邊



再下少許油於鑊中,加入蒜蓉及薑片和油爆香後,將蝦碌和薑蓉炒勻。




將蝦碌和薑蓉炒勻。


把咕嚕甜酸醬倒入鑊中,加入2湯匙水


炒勻後用中火煮一會



上碟前加入蔥段炒一下即熄火完成。

材料:
1.    冰鮮大蝦/急凍大蝦/虎蝦—12
2.    咕嚕甜酸醬一樽(220克,我用李錦記)
3.    —3
4.    蒜蓉—2湯匙
5.    蔥段--少許
6.    —2湯匙
7.    米油—1茶匙( 如需要)
8.    —2湯匙

大蝦醃料:
1.    鹽,胡椒粉,生粉

做法:
1.    蝦解凍,剪去蝦腳和蝦鬚,在蝦沿背輕劃一刀,挑走蝦腸,洗淨後用廚房紙抹乾後,加入少許鹽及胡椒粉拌勻後再加2茶匙生粉拌勻備用。
2.    燒熱鑊下2湯匙油,油滾後下大蝦,用大火把兩邊煎至金黃後,加入米酒,炒勻,將蝦撥至鑊的一邊,再下少許油於鑊中,加入蒜蓉及薑片和油爆香後,將蝦碌和薑蓉炒勻。
3.    把咕嚕甜酸醬倒入鑊中,加入2湯匙水,炒勻後用中火煮一會,上碟前加入蔥段炒一下即熄火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