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家常拿手菜簡易3步曲】蒸鹽滑雞-附食譜


每一個主婦都會有自己的一套煮法及家常拿手菜,今次來介紹的又是簡單到不行的蒸鹽滑雞,因為用鹽醃過,所以蒸好後,不用再用任何調味料都已經足夠了。鹽的味道帶出雞的鮮味,是最好的調味料,而且蒸好出來的雞肉嫩滑,不說會誤以為廚師高超,哈哈~~其實只是簡單3步曲啦~~


不過就是因為太簡單所以也是沒想過要出食譜做法啦….但一放相上PAGE時,想不到大家反應這麼大,所以也把做法寫出來吧,步驟圖我連拍也沒有拍,哈哈,因為根本不需要啦,下次再整時就會補拍兩張~

是不是很滑?~~~真的很滑啦,又好味~~



相機問題,不能再近鏡少少,但看得出很滑也很JUICY吧~~

大家也問過很多問題,照習慣我也會有食譜後解答大家的。而且孕婦多吃雞也很好啦~~
材料:
1.    冰鮮雞一隻(約斤半)-(我買龍崗雞)
2.    幼鹽適量

做法:
1.    先把雞斬去雞腳甲,然後洗淨,瀝乾用廚房紙抹乾,用幼鹽把雞內外塗勻,用保鮮袋包好放入雪櫃醃一晚。
2.    把雞從雪櫃拿出來,放室溫回暖,時間約半小時。用鑊煮滾水,蓋上鑊蓋,放入雞大火隔水蒸25分鐘後用筷子插一下雞腿關節位,沒有血水流出就證明已熟,有血水就繼續蓋上鑊蓋蒸至熟。蒸好時,先開一開鑊蓋後熄火,再蓋上鑊蓋焗5分鐘後把雞拿出放涼13小時。
 (蒸完後先開鑊蓋才熄火,是避免鑊蓋上的倒汗水滴落在雞上面。所以先開蓋後熄火可以倒走鑊蓋上的倒汗上才再蓋上焗雞。) (如果趕時間,焗起放涼30分鐘後就可以把雞斬件。但焗起後雞放涼的時間愈久,雞肉收縮得更緊緻滑嫩,而且更容易斬件。)
3.    把雞斬件放上碟即完成。

食譜就是這般簡單啦,當中也有一些小訣竅也和大家分享了。大家記得試煮喔,也希望大家多多來我處留言,分享你們的成品呀~每一個讚及留言都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呢~~

因為大家都有很多問題,所以一次過就把大家的問題在這裡回應了~
Sicikitchen 解答區:
1.    你用新鮮雞定冰鮮雞?邊款雞?
: 我用冰鮮雞,但是是雞檔的冰鮮雞,也是很新鮮啦,因為只是不是在你面前劏雞,但雞也是即日的。起碼我煮出來有雞味,雞肉嫩滑。我買慣龍崗雞。
2.    在那買雞?
我在觀塘瑞和街買的
3.    點樣斬雞件,雞會斬得靚,完整?
: 首先,一定要等雞完全放涼,放涼30-60分鐘的雞,斬時容易甩皮甩骨,因為雞肉仍然鬆散,雞皮也仍未緊緊貼在雞肉上,等放涼2小時之後最理想,雞皮及雞肉完全收乾水分,雞皮會貼在雞肉上。 再用上一把鋒利的刀,刀也要夠重,手起刀落一下過斬件就可以了。
4.    如果是大隻雞,蒸的時間一樣嗎?怎樣才知雞熟?
可以蒸25分鐘時開蓋用筷子插一下雞腿關節位,如果有血水就證明未熟,再繼續蒸至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