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小絲16-32週懷孕記點滴


第一次懷孕,感覺是說不出的奇妙,相信其他人也是吧。
一個身體裡,孕育著另一個生命體,在剛懷孕時,你還不能完全相信事情就這樣確實發生了呢。



結婚三年,說真的,真的很享受二人世界,四處去玩去旅行,飲飲食食,不過現在覺得是時候進入另一階段了~~想不到意大利旅行造人之旅就一擊即中,真的很感恩呢,而意大利佛羅倫斯這個地方帶給我們另一個意義呢,下次一定要小米Baby去感受一下這個城市~~



我以前覺得懷胎十月的媽咪很偉大,現在也更體會及明白到媽咪真的很偉大。懷孕初的不適感,令你難受,又會擔驚受怕小胎兒的情況,這些日子都不是容易過的。

可能,你也想不到原來懷孕不是一件舒服的事來。
一路走來,都在適應身份的改變,身體的改變,慢慢去適應及接受將會成為肚內小BABY的父母。

到現在32週了,倒數58天的時間,心態也準備好了,每天都對著肚內的小BABY 說很多很多遍,小BABY,我係媽咪呀,媽咪很愛你呢,爸b也很愛你。我倆每天都把滿滿的愛告訴肚內的小baby,希望她能感受到我倆對她的愛。我和老kay也沒有多大期望她成為什麼偉人,名人,富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她健康,開開心心做個好人就心水滿意足了。

我是想很多的人,可能我時間多吧,所以想的也很多。所以有時候很容易胡思亂想,容易擔心,不過到了懷孕中期開始,就懂得自我開解,樂觀開朗的去享受這個懷孕。一生人可不是會懷孕很多次的啦,而每一次都是特別,不同的。

你們信胎教吧?我可是蠻信的,也很喜歡與肚內的小嬰兒交流,說說話,由起初感覺很突兀,好像在自說自話般,到現在?我可是隨時都可以和肚內的小BABY 說上很長的時間呢,而最近,她也愈來愈有回應呢~

由開始到現在,由聽到胎兒心跳,到感受到胎動,到現在每天時不時都在肚內轉來轉去,又踢又郁,是真的很奇妙的一回事,當中懷孕時的疼痛,及其他盤骨痛呀,等等都不值得一提了。

現在流水式的記下點滴,也是想在自己的小園地留下點足跡,當是懷孕記吧,也是當日記。

懷孕16
終於在15週時覆診時,醫生告訴我們是小公主了,我倆都十分興奮。


因為我很想要個囡囡啦,希望有個女兒會像我一樣,體貼父母。而且其實我自己本來就想要有姐姐或妹妹,可以一起扮靚,現在就像有了妹妹一樣~(哈哈~~是真的啦~)

16週時,報了孕婦瑜珈班,我從一開始就決定順產,因為這才是最自然的方法,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於是就決定多多運動吧。而且有了後,也買了很多書來看,關於胎教啦,懷孕十月的變化啦,坐月食療,嬰兒百科全書啦,也開始每天聽純音樂。




每天都播故事錄音給肚內的BABY聽,為BABY錄下了我們對BABY的說話,及老KAY說一個故事,每早晚都播給肚內BB聽。第一次我們選的故事是小紅帽呢~




21
自己一直都有睡眠問題,很淺睡,所以懷孕後,深怕側睡會壓到BB,睡得更差了。


5個月了,已明顯感受到胎動,我倆都非常感動,老KAY摸到BABY動時,自己心頭也一熱呢。



自己選了很喜歡的莫札特FOR ELISE 碟每天播來給肚內BABY聽。因為BABY,反而給了我一個時間來享受這個音樂時光呢。

21週,因為自己食量太多,身體也不受控地膨脹,對於愛靚的我,愛食又停不了吃,見到自己的身形,也是會沮喪啦。 所以,4個月後,胎兒穩定了,我就開始繼續做運動了,重拾自己的生活節奏。



24


一個月轉一次故事,這次是青蛙王子,我認識的老KAY是不解風情,木獨男,不過,自從懷孕後,感受到他無微不至,盡量遷就我,什麼都讓我,做了我貼身呀四呢。雖然嘴裡不說,但就是感受到。好像叫他說故事啦,他就乖乖說故事,而且我也沾著小米BABY的福,聽到他說故事啦~~~哈哈~說了一次故事後,這次青蛙王子,更是愈來愈有進步~~
身體的不適減少了,人也變得輕鬆了,相信這個時期是懷孕期最輕鬆的啦~~
開始著手請工人啦。

28
踏入第7個月,就開始慢慢準備嬰兒用品,OMG!!! BABY的用品實在花多眼亂,而且都很漂亮~~



我家爸爸哥哥也幫BABY 裝修好了BB房啦~
一個月錄一次故事,這次是灰姑娘~~~

29週時,去醫院飲糖水測試,OMG!!!醫院打來通知我有妊娠糖尿啦之後生活就難了


要跟營養餐單份量,全戒甜,一星期找兩天,每天篤7次手指驗升糖指數。
其實很難相信自己會中招啦….因為自己雖然吃很多重也重了很多….不至於吧!
不過就是中了..於是,乖乖的開始控制份量,(我喜歡的甜點怎麼辦..還有冰皮月餅…..TT)

KAY工作再忙,也開始每晚飯後陪我去散步,也因為我盤骨及恥骨開始痛,他每晚睡前都會幫我按摩。其實,也算是因禍得福,健康飲食後,體重也受到控制,而且飯後散步,令大家每天工作後,都有個時間輕鬆的散散心呢。而他沒說任何話,知我辛苦,明明他工作再累,都會幫我按摩,是很幸福的。我心裡很多謝他,也很感恩遇到他,一路以來一起成長及支持我愛錫我。女人很多都會說,陀BB時,辛苦的只有自己知,另一半根本幫不了什麼,我想,女人想要的不只是精神上的支持,也希望男人可以在旁做一些事分擔一下懷孕帶來的不適或一同分享懷孕帶來的不同經歷變化。

之後恥骨及坐骨神經也愈來愈痛….有次肚更是墜得利害,去看了中醫食安胎藥,及看了脊醫,不過恥骨及坐骨神經痛都沒有太大幫助啦。這些痛每天都經歷中,有時連下床都難行,不過小BABY在肚內健康成長,這些不值一提啦~~自然渡過就是了。

於是,開始了每週一游泳,雖然效果不大,但也挺享受游水的~

32

終於到懷孕最後一個階段了,為BABY準備的用品也大致完成了,其實,衣服沒有買太多啦,因為朋友們陸續都送了很多給小米,外國的好姊妹,大家出國旅行時買回來的手信都是小米的,
真的替小米多謝大家呢。




還有很多沒上載啦~多謝各方好友~~


對了,30週時又轉了故事,就是三隻小豬的故事~~哈哈~~而且發現,當播及唱TWINKLE LITTLE STAR時,小米會踢得特別利害呢~~是胎教成效嗎?

現在胎動很密,小米不時就會轉來轉去,撐到肚皮都完全突出來,不知是手定腳啦~~就是很可愛~而且,每次你摸她,她真的會給你反應啦~~~有次老kay把頭貼著肚皮,小米真的一腳隔著肚皮踢他的面呢~~~

有時候走路時都會給你一腳,或是搭地鐵時,坐著都見到她在肚內鑽內鑽去呢~~如果其他乘客見到我肚皮在動來動去,應該會嚇一跳吧~~~


啊,對了,老KAY陪我去健康院上了母乳教學講座,自己也是一開始懷孕後就決定餵人奶啦,沒有猶豫,因為既然要生,就想給最好的小BABY,餵人奶會痛會辛苦,上班時也會更麻煩,這些我都沒聽在耳內啦,因為,既然是應該做的事,其他都不是令我放棄的理由啦。不過我也只是初步決定餵一年人奶。相信應該夠了吧~

還有就是….記性非..…..平時自己已經很搞笑了但現在更甚…..明明在房內拿了相機及是迷你閃光燈進廚房拍食物步驟,一手拿相機,一手拿閃光燈在用,閃光燈就是不亮轉頭望去看看,手拿著的是廁紙卷啦…..工人姐姐在旁笑到流眼淚了….而且不時在廚房開雪櫃,但下一刻又忘記我要拿什麼出來煮…..或自己的手機,常常忘記放那….太多這些事件啦…..人們都說懷孕會令記憶減退,我也退得太多了點吧。


我說,懷孕不免有辛苦時候,而且每個人不盡相同,我也經歷過陀不穩,盤骨,恥骨痛,失眠,擔心,身材變形體重爆漲,妊娠糖尿,訓床休息等,但這些都變得不重要,反而懷孕帶來的變化,小baby在肚內的成長,每天對baby的感受及另一半陪你一起渡過的這個階段,以及兩人一起為迎接小baby所做的一切準備及角色,這些都是最珍貴最值得記在心裡的。

懷孕是美好的,但當然,沒有人喜歡經歷懷孕啦~最好一懷孕,bb就出來,免了十個月之苦~~哈哈~~

還有就是,第一次請工人,用了朋友介紹的陽光女僱中心,簡直是黑店!!到現在仍然在煩工人的事...不知道何時才安排來...他們就只會推搪...詳細大家在我PAGE都應該了解到,在這裡提出就是叫大家不要光顧啦!!

好了,就記到這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