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嬰幼兒中秋健康食譜】全天然零難度免焗BB紫薯月餅-附食譜及影片教學( 適合7m+)


BB都可食月餅? 無錯! 7個月BB都可? 無錯!
米媽很悔今年才想到給小米造BB月餅為什上年的這個時,米媽這笨居沒想到這點子,真笨!

大家都一定會覺得月餅一定只有大人吃的份,說健一定無人信,只是吃多吃少,肥多肥少的問。而,小朋BB及小童,更是不用想吃啦。

錯了,真的可! BB月餅,全天,只用蕃薯,零調味及其材料! 到米媽打包單一定成 BB一樣可開開心心吃月餅和大人一起賞月過節團圓呢。

米媽這次做紫薯月餅,想漂一點,就用了紫蕃及黃蕃,形成強烈對比。文末米媽也會教大家在材料及月餅上因個人喜好做一些變化。





紫薯月餅: : 4個月餅份量 (50克月餅模) :
材料
1.    紫薯—120
2.    黃心蕃—60
3.    50克手壓月餅模—1
:
1.    紫薯,黃心蕃削皮切塊烚/蒸熟,分別壓成蓉。
2.    紫薯蓉平分成4份,每個重30克,搓圓。黃薯平分成4份,每個重15克,搓圓。
3.    紫薯波搓圓按扁,把黃心蕃波放入紫薯波中,用紫薯包好收口搓圓。
4.    將紫薯放入餅模內,用手指輕輕壓實餡料,後把月餅壓出便完成。



黃薯月餅: : 4個月餅份量 (50克月餅模) :
材料: 做法一樣,只是黃薯包紫薯。
1.    紫薯—60
2.    黃心蕃—120
3.    50克手壓月餅模—1

好了完成是不是簡到難以置信?? 材料只用蕃,又只用一個月餅模,10分鐘已完成….
BB又吃得開心,又可當正餐的五穀..媽媽一定開心…=)

米媽教路:
1.. 餡可,例如,水果如香蕉,牛油果,其如南瓜,也可用蒸熟的蛋黃都可
2. 月餅皮及餡的比例可,皮薄餡多,或是相反。
3. 的也可用紅豆蓉,蓮蓉,綠豆蓉,黑芝麻,但給BB吃的,最好自製,以及食材的選因應BB的年及是否已吃過沒有過敏反應。

4. 也可包咸蛋黃的啦,不相信是給大孩子吃的。
影片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