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家鄉菜式】魷魚炆豬肉--附食譜


今日終於有空可以更新食譜了,最近好像有點點兒忙啦~(可能是無事忙吧),忙著看胎教書,嬰兒書,忙著每天弄布緯療法給老KAY試試,希望對他的濕疹有幫助啦。另一樣就是忙著做孕婦瑜珈及去一去健身房活動一下,這樣我及小米B才會健康呀。當然,每晚的晚餐是不可少啦~

這次終於終於來介紹我老KAY家的家鄉炆豬肉了,每次我地知道有得吃,或是朋友來到吃到這個炆豬肉,都是讚不絕口,帶少少肥膏的豬肉,軟稔入味,再加上尤魚乾的香味完全滲入豬肉裡面,咬一口豬肉,吃到的竟然是尤魚味,兩者真的十分配,再加上炆豬肉的肉汁,配上白飯,真的會停不了口。而這個炆豬肉及肉汁,用來炒烏冬更是一流~~ 所以今天也如往常一樣,不藏私,來一起分享這美味的食譜吧~~




炆豬肉一定要帶點肥膏,炆出來的肉汁及肉才夠香!
洗淨汆水後切塊





尤魚乾浸水後切條,浸尤魚水一定要留下!





材料就是很簡單~




下油爆香薑蒜




下尤魚快炒至尤魚出香味及收乾水





中火炒約5分鐘啦~ 我習慣炒好撥放一邊,可以此時加點油,再下其他材料。也可以直接入其他材料就是了。






下豬肉。




尤魚及豬肉炒勻,約5-8分鐘就可以熄火。




將浸尤魚水放入煲裡煮滾。





煮滾後就直接將炒好的尤魚豬肉倒入。





見到材料高過水份嗎? 所以這時只要加入適量的水份,剛剛好蓋過豬肉面就為之足夠。




好了,加入適量的水,剛剛好蓋過豬肉面,就再加入6湯匙生抽,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煮約1小時至豬肉入味及夠稔就完成了。


登登登~~~




喜歡的也可以加入蒜仔~~

材料:
1.    豬肉(帶點肥膏)—4
2.    尤魚乾---4條大的
3.    蒜頭-5顆去衣拍扁
4.    兩片
5.    適量 (1-2)
6.    生抽—6湯匙
做法:
1.    豬肉洗淨汆水5分鐘後,撈起切大塊。
2.    尤魚乾洗淨後浸水令尤魚浸軟,尤魚浸軟後,切條備用。浸尤魚的水也保留。
3.    開鑊,加入油2湯匙,蒜頭及薑爆香,轉中大火下尤魚快炒5分鐘聞到尤魚香味,及尤魚收乾水後,再下豬肉與尤魚用中火快炒5-8分鐘後熄火。
4.    準備一個煲,將尤魚水倒入煲裡,煮滾後,將炒好的尤魚及豬肉倒入,這時水份不足夠的,所以要再加入適量的水,水份剛好蓋過豬肉面就可以,加入6湯匙生抽,大火煮滾後轉中火或中細火煮約1小時至豬肉煮至入味及稔就熄火完成。可以這時再試味,加入適量生抽調色或咸度。

Tips:  
1.    浸尤魚乾的水是寶呀,千萬不要倒掉呀,倒進去一起煮,味道才更濃郁鮮味。
2.    讀者會問,要倒多少水呀? 其實就是水份剛剛蓋過材料面就足夠了。 4斤豬肉太多,你就煮2斤豬肉配2條尤魚,1斤豬肉配1條尤魚,總之,就是水蓋過面,加入生抽,煮約1小時入味就熄火完成~~是不是很簡單? 有時候,家鄉的味道就是原始的味道,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