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快手美味食譜】韓式炒粉絲--附食譜


上星期包班茶聚朋友弄了韓式炒粉絲,老KAY吃完後很想再吃啦,直接向我下單說LUNCH BOX想吃
韓式炒粉絲想說炒粉絲其實不難呀,而且做飯盒也真的很適合,可以熱吃或凍吃。所以就動手來做嚕~~

韓式炒粉絲的變化其他很大,可以用的材料也是自由的,有什麼就用什麼就是啦~也可以是全菜,也可以加肉,也可以加辣椒醬呀,泡菜等,其實說白一點就是大雜燴粉絲~~但是美味的啦~~所以以下材料,大家不一定要跟全也可以照煮的,放大膽地去煮吧~




材料準備好~


我買了這款,覺得是可以,不過想買再粗身一點的,下次可以再試試其他牌子。
這隻粉絲指引只要下水煮5-6分鐘即成。 每隻粉絲的煮法或時間都會略有不同的。




準備一鍋水,水滾後下粉絲用大火煮5分鐘



粉絲變軟變透明後撈起備用




將牛肉洗淨切絲,冬菇洗淨切片,牛肉加冬菇一起用醃料醃5-10分鐘




雞蛋打勻,開鑊下油,油熱後倒入蛋液,煎成蛋皮後,切絲備用



全部材料準備好後,其實只是配料先下鑊炒,再下調味料及粉絲炒勻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



準備鑊,下油2湯匙,下薑片,蒜片爆香




下冬菇絲牛肉絲先炒勻後



下紅蘿蔔絲,黑木耳,略炒後,轉細火,下菠菜,調味料炒勻後,



下粉絲,將粉絲兜散與配料混合後



 再下其餘的蛋絲,才轉中火快手炒勻。試味,不夠味道或是水份,可以此時再下豉油,糖或水份再炒勻至適合的味道為止。

上碟前再下麻油拌一拌就可以了~


材料: 4人份
1.  韓式粉絲---300
2.  牛肉—140
3.  新鮮冬菇/冬菇乾—8(140)/冬菇乾先浸發
4.  新鮮木耳—10 (140)/ 可以用木耳乾,浸發就可以用了。
5.  紅蘿蔔半條(140)
6.  菠菜兩棵(70)
7.  雞蛋兩隻
8.  —4
9.  蒜頭-3
10.                白芝麻適量

炒粉絲調味料:
1.  老抽—1茶匙
2.  —3茶匙
3.  麻油—4湯匙 (麻油上碟前才下)
4.  甜豉油/豉油—2湯匙 (用韓國醬油顏色會較深色及漂亮)
5.  胡椒粉--適量
6.  —2湯匙


牛肉冬菇醃料:
1.  甜豉油—2茶匙
2.  —1/4茶匙
3.  麻油—1茶匙
4.  —1茶匙

做法:
1.   將牛肉洗淨切絲,冬菇洗淨切片,牛肉加冬菇一起用醃料醃5-10分鐘。
2.  菠菜切去蒂洗淨後切段。紅蘿蔔刨去皮後,切絲。新鮮木耳洗淨後切絲。蒜頭去皮後切成蒜片。
3.  準備一鍋水,水滾後下粉絲用大火煮5分鐘粉絲變軟變透明後撈起備用。
4.  雞蛋打勻,開鑊下油,油熱後倒入蛋液,煎成蛋皮後,切絲備用。
5.  準備鑊,下油2湯匙,下薑片,蒜片爆香,下冬菇絲牛肉絲先炒勻後下紅蘿蔔絲,黑木耳,略炒後,轉細火,下菠菜及調味料(除麻油外)炒勻後,下粉絲兜散與配料混合後,再下其餘的蛋絲,才轉中火快手炒勻。試味,不夠味道或是水份,可以此時再下豉油,糖或水份再炒勻至適合的味道為止。
6.  上碟後可以再淋上麻油拌勻,灑上白芝麻於粉絲面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