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美味簡易三步曲自家製雪糕】Tiramisu ice cream--食譜來自肥媽



最近大家都愛上肥媽的煮食節目,教的菜式
都是平時常吃的菜式呢。

一直都很想整雪糕啦,朋友也轉讓了一部雪糕機給我,但也是未真正動手去做。
反而肥媽教的雪糕版本,真的易過借火!幾樣材料,用打蛋器打勻,放上自己喜歡的味道及材料拌勻,放入冰箱冷凍34小時已經有又香又滑的自家雪糕吃了!簡直是好消息,最重要的是自己在家都可以弄到雪糕,即整即食,一定新鮮,不用再擔心吃到街多含菌量超多的雪糕。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吃得安心呢。

不過這個食譜真的是魔鬼食譜……卡路里爆標,雖然我也停不了口~~~

 材料就是這般簡單。


 先把淡忌廉打發至6成程度,忌廉可以黏著打蛋器就是了。再加入煉奶及雲呢拿油打勻。


 之後加入咖啡粉,用膠刮拌勻就可以。


 我喜歡咖啡粉未完全溶化的狀態,所以沒拌勻至所以咖啡粉溶化。倒入杯或密實盒冷凍4小時就可以吃了。非常簡單美味!



一人兩球是不夠的!!

食譜來了tvb 劇集食平dd 肥媽電視上教的雪糕食譜。份量有作出少許更改。
材料:9球雪糕份量
1.    淡忌廉(WHIPPING CREAM)—400 ml
2.    煉奶---150g (原食譜-半罐)
3.    咖啡粉—4湯匙
4.    雲呢拿油—1茶匙
做法:
1.    準備一個完全乾淨的盆,倒入淡忌廉,用電動打蛋器用慢速1度打至6成,剛好是黏黏狀態,打蛋器提起會黏著忌廉。
2.    倒入煉奶及雲呢拿油,用電動打蛋器慢速1度略略打勻就可。
3.    之後加入自己喜歡的咖啡粉份量,用膠刮拌勻,試味,想甜些就再加煉奶,拌勻後直接倒入密實盒內放入冰箱冷凍4小時或直至完全凝固就可以取出享用。


Tips:
1.    煉奶份量因人而已,可以多或小。

2.    可以加入任何喜歡的味道及材料,或果肉類。例如士多啤梨肉及汁,OREO餅乾碎,果仁類,綠茶粉,香竽味,榴槤等等,變化很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