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快靚正3steps食譜】美味泰式鳳爪沙律

每次寫的食譜都是自己很喜歡,常常吃的食譜,當然也有一些是新嘗試而覺得很棒和大家分享的啦~
這次這個菜式相信很多人都會喜歡,因為酸酸辣辣,很開胃,加上泰式辣汁,及一些蕃茄瓜類,愈吃愈上癮,絕對很適合夏天吃呢~


我每次去泰國餐廳都一定會點這個菜式,不過有時在家想吃,動手做又便宜又新鮮,一定夠新鮮衛生=) 不加鳳爪,就會變成泰式沙律,是健康菜式呀~

這次在中環買菜準備這個菜式材料時,泰國鋪老闆說我不用自己動手調味啦,直接買他們自己調的泰式酸辣汁就可以了,直接倒在材料裡拌勻就可以上碟了,和街多吃的一樣!而且一大杯也只是20塊,所以買回家試試~ (我也會教大家如果調味啦~)




這個酸辣汁真的很棒,泰式蒸烏頭,烤豬頸肉,雞脾,泰式沙律也都可以用這個汁,真的和在泰國吃的味道一樣呢!  (這家店在中環嘉咸街,在賣沙律蔬果店旁,想要試的就自己去買吧,他們店名我沒留意,所以自己去找找,不能找~)


材料也只是這般簡單啦~



青瓜切片




 先解凍,洗淨,放入滾水裡加薑汆水3-4分鐘。撈起。




撈起放入冰水裡浸至鳳爪凍透,撈起每隻鳳爪對半切。



另外準備一個盆,將其他材料放入。



倒入酸辣汁,用木棍或工具略樁勻。


 加入鳳爪。


拌勻就可以試味,不夠味可以再加酸辣汁,魚露,指天椒等調味。完成後封好放入雪櫃雪4-6小時。後隨時可以拿出來吃了。

材料:
1.       急凍無骨鳳爪—2
2.       蕃茄—2個切片
3.       青瓜一條去皮切片
4.       紫洋蔥一個,切絲
5.       芹菜一條切段
6.       現成泰式酸辣汁---適量
7.       魚露如需要
8.       指天椒/辣椒粉如需要
9.       薑--兩片




自製泰式酸辣汁:
1.       指天椒, 青檸皮及青檸汁,芫荽,魚露,砂糖,凍水用攪拌機攪拌成汁。


做法:
1.       將鳳爪解凍,洗淨。準備一鍋水,加薑,水滾後放鳳爪入去汆水,大約3-4分鐘。撈起,放入一盆冰水裡浸至鳳爪完全凍透。撈起每隻鳳切對半切備用。
2.       將蕃茄,青瓜,紫洋蔥及芹菜放在盆裡,加入酸辣汁,用木棍或者工具把材料略略樁勻,再加入鳳瓜拌勻,試味。如不夠酸辣汁,可以再加。不夠咸,可以加魚露,也可以再加指天椒,青檸汁,直至你想要的味道。
3.       直接蓋上保鮮紙放入雪櫃雪4-6小時,或是一晚。(雪一晚會更入味,但我喜歡新鮮瓜菜,會即日吃),或者直接倒入保鮮袋裡放入雪櫃。

食譜很容易,材料也簡單,大家快來試試自己也可以做在餐廳的泰式鳳爪~
急凍鳳爪可以在凍肉鋪買到。

 其他泰式食譜: 

泰式風情Easy汁!~自家煮足料泰式冬蔭公湯!(附食譜) Tom Yum Kung Soup with recipe



泰煮意:青咖哩雞-附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