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滋潤推介老火湯】海底椰核桃紅蘿蔔粟米煲豬展湯-附食譜


我家每天都會煲老火湯,有時都有有一次半次滾湯的。不過我深信老火靚湯對於一天工作下來,身體最喜歡的味道及營養。其實,煲湯一點都不難,不外乎肉類汆水,魚類表面用薑油煎金黃,之後和蔬果藥材類放在一起煲至入味便成。



如果是打工仔,其實也很方便,下班後全部材料放在高壓煲滾起後隔一會兒就有得喝,或是有計時功能的電盅,放入材料,第二天早上煮好後,放在晚上回家才翻熱喝,更入味呢。或是沒有這些方便電器,直接回家後就加水放材料煲好,第二天再翻煲就有得喝了。有時,一碗靚湯,就算配上白飯,都令人十分滿足呢。

說回這個湯吧,紅蘿蔔粟米是我家湯水其中一個百搭組合,可以加上雞,豬展,螺頭,豬骨,雞腳等同煲。這是基本款,再搭上其他喜歡的材料變化出不同湯水。
1.       紅蘿蔔粟米煲南北杏煲豬長
2.       紅蘿蔔南北杏西洋菜煲豬展加陳腎
3.       紅蘿蔔粟米淮山杞子煲雞
4.       紅蘿蔔粟米海底椰煲雞/豬展, 加南北杏或茨實
5.       紅蘿蔔粟米螺頭煲雞加南北杏
6.       紅蘿蔔粟米鴨梨蘋果煲南瓜湯
等等, 所以有肉,有菜再加上其他藥材或不,就可以變化出不同老火靚湯組合~







自己很喜歡吃新鮮海底椰,而熊太提過她試過加核桃煲雞很鮮甜,於是就也試試。果真很甜呢,而且營養十足,不過我就改用了茨實及豬展來煲,因為家中有人咳嗽中,不宜煲雞。豬展煲完後仍然很滑,準備一些醬汁,沾來吃也很不錯。 喜歡的可以再加上螺肉,會超級甜(我忘記了下啦~~)

材料: 7-8人份量
1.       紅蘿蔔去皮切塊--兩條
2.       新鮮海底椰去皮--10
3.       茨實洗淨--手掌心份量/ 可以用南北杏代替
4.       栗米去衣切段--兩條
5.       核桃--隨意
6.       豬展--50
做法:
1.       豬展洗淨汆水備用。其他材料洗淨準備好備用。
2.       準備一個煲,倒入10L 水,放入紅蘿蔔,栗米,核桃,海底椰,茨實大火煲滾後下豬展用中火煲兩小時。熄火,加入鹽調味就完成。

TIPS:
1.       翻煲會更入味。 煲完兩小時後熄火,隔一會再開火煲滾就完成。
2.       二人-四人家庭材料及水份可以減半。


更多即時煮食及分享都在FANPAGE, 大家快來讚好緊貼好煮意~
Facebook fanpage: Sici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