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回味二十五年經典味道】滿福樓


每逢星期日都是FAMILY DAY,我家一定會去茶樓飲茶,所以對飲茶也有情意結呢。

滿福樓不知不覺已經開業25年了,這個月尾將會進行翻新工程,和現在的樹林風格會完全不同呢。相信之後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因此酒樓都特別推出了「享譽25載紀念」菜單,等食客可以在翻新前重溫一番這裡的經典味道,之後就要等一段時候才可以再吃到了呢~





這裡的茶具很別緻,有代表他們的圖案。




蜜汁烤叉燒


叉燒是香港人都喜歡吃的食物,有時只要有叉燒就可以成為一個美味飯盒了呢。這裡的叉燒很得我心,醃得入味,而用蜜汁慢慢平均燒烤,得出漂亮均勻的玫瑰色,而邊位有微微的焦香,更是點晴之處。(少少焦令叉燒更多了層次,好味呀!~) 


最重要是肉質軟稔,切得厚身更能吃得滿足。我相信不少人一想到叉燒,就會想到來滿福樓呢。


冰鎮百靈菇


百靈菇凍吃,口感很清新,而且切成厚厚一件,放入口彈牙多汁,單吃已經非常鮮甜,大家也可以蘸醬油或芥末吃,我就覺得原汁原味~~



順德煎排骨


名不見經傳的煎排骨,妨似炸般香酥,軟稔,而且十分夠味。沒一點肥膩。而且旁邊的蒜頭也不失色,煮得甜香。除了叉燒,這個煎排骨也是心頭好呢。


台山焗釀豆腐



台山焗釀豆腐是這裡的經典功夫菜,豆腐裡面釀了魚肉,豆腐面鋪上了鹹蛋肉碎煮成的汁再去焗,多汁夠味,而且豆腐仍然嫩滑。


鹹魚茸薑蔥田雞魚鰾煲


魚鰾有豐富膠質,其實是花膠的朋友啦,加上多肉的田雞用鹹魚茸爆香成煲,非常惹味。如果是晚市,也是值得一試。

薑蔥生爆斑頭腩


這道菜講究魚腩新鮮,以及火侯。頭腩多肉鮮甜,不知不覺吃了不少。

香茜皮蛋蒸蟹鉗




有時出外吃飯,真的不想動手呢,而這道拆了的蟹鉗就合心意,配上芫茜與皮蛋粒後用蛋白清蒸,蛋白的咸香及芫茜的清新,才會這道菜的主角呢。

潮式龍蝦絲苗湯


相信來過的人都一定會點的一個湯。超大件拆肉龍蝦肉,加上海鮮熬湯,真的看見都流口水…可惜..這次因身體問題,不能吃龍蝦啦!,整碗湯,給旁邊的好友不甘願的奉上了,望著她喝都流口水~~ 她說非常好味~~~ENCORE~~~


如果要我推介必試的,就一定有蜜汁烤叉燒,潮式龍蝦絲苗湯,順德煎排骨~~

他們將會於427日開始裝修,之後就要到年尾才重新營業,大家有機會都快來回味一下呢。

滿福樓
地址: 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