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Walking Seoul-2012




老公今次出差,可以做跟得夫人。三天內知道他飛首爾,於是要他提早週末出發,我便可以一起去,之後他要工作時我便自己單獨在首爾探險。旅行,不是必需品,但許可的話,可以領略每地的風土人情,一個地方的人都不盡相同,更可況是其他國土的人。世界大不同,當你多出外走走,會發覺自己的渺小,也會學得謙虛。







我們有五天時間,比起走馬看花,更喜歡仔細的感受每處的人,事,物。我們去了明洞,東大門,江南,鐘路,仁寺洞,新沙洞,祭基洞藥令市場,京東市場。
每個地方,景點不同,氣氛不同,卻都令人十分回味。對於女孩子來說,首爾是血拼,美食,風景集於一身的代名詞。




旅行,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所以酒店很重要,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不在酒店裡,但舒服的住宿環境是幫整個旅程充電的重要地方。起碼,我是那種寧願花多少少錢也要住得舒服一點,睡眠質素好些,酒店保安令人放心,才能精神奕奕地周圍走。

這次住在江南區的JW MARRIOTT,設施很好,GYM & SWIMMING ROOM更是一讚,我那幾天都有抽時間在gym room 跑下步或者舉重。當然,我用得最多的是房裡的浴缸(哈哈)JW有提供玫瑰浴鹽,雖然不是我喜歡的薰衣草,但不泡泡浴又怎麼對得住這酒店的房租。我幾天下來,一回到酒店就是立即把IPAD,花茶,朱古力帶進浴室,邊煲劇邊泡浴,就算Shopping幾累,對腳快斷,泡完後完全恢復!這酒店貴得有道理,我也十分盡用。









頭兩天,有老公一起行動,雖然他來首爾出差很多次,但一次也沒有出去走過。於是我便負起導遊身分(其實每次都是!)先去一些遊客景點,吃的也隨意,並沒有太跟旅行書的食店,反而走到那,肚餓的,合眼緣的便進去食。




 這是明洞一帶,有令女人瘋狂的美妝產品,有吃的,有明洞唯一的教堂,單是Shopping,也花了一天(不過以我的能力,兩小時,綽綽有餘,省下不少時間可以周圍逛)




每間店都有它的特色,在明洞有間叫BOOKMARK的衣服店,它們的一面牆身就貼滿相片,時尚感十足。


老公在我第一天的頭幾個小時內,陪我買護膚品,兩小時下來都已經買滿整個行李箱的位置,於是有點內疚,不過,幸好,在東大門Doota,他找到他的天堂,他的瘋狂程度不下於我,難得見到自己老公像小女孩般周圍買,我也十分開心,更開心的是這裡都營業到凌晨五點,完全體貼到旅遊人的時間。早上觀光,夜晚 Shopping!

第二天,睡得飽飽,去完GYM ROOM,之後煮咖啡等老公起床,慢慢的梳洗完便出發去體驗首爾了。鐘路仁寺洞,有一條長長的道路,兩邊都擺滿店舖及攤子,悠閒的走走,停停,看看,十分寫意。最後一定會經過SSAMZIEGI,這棟建築物由當地的設計師操刀,走藝術路線,裡面的小店都充滿玩味,很多都是手作,也有充滿田園風味的咖啡室,水準一流。走到天台,更有一處排滿心意卡的地方,當日,這裡到處都是情侶或一家人在走走拍拍呢。甜蜜氣氛處處。














自己一個人在外地方周圍探險,最重要的是夠輕便,
一早起身泡個浴,嘆杯咖啡,便只帶著個相機便出發了。

為了行程方便,時間用得更有效率,以的士代步是聰明的選擇,不是每個司機都懂得英語,但溝通下來也沒問題,
在車上,窗外景色十分有趣,漢江大橋,每處的樓房,
在車裡都看得清清楚楚,與每個司機說說笑笑,又到目的地。














旅遊,不一定要有明確目的地,就算計劃了,去不到,也可以一笑置之。原本計劃去景福宮,但是一路走的時候,經過星巴克便進去吃個早午餐,聽一會兒歌再出發,之後經過歷史博物館便進去逛逛,一堆小朋友在噴水池玩得快樂,周圍走走,看看,不是景點才值得到此一遊,起碼,我感受到這兒的生活時光。



逛完市中心,便跳上的士,去我想去的當地市場,藥令市場,京東市場,離酒店都大概要40分鐘車程,這裡充滿地道風味,基本上沒有遊客,人來人往,這裡的人都專注的買賣食物,可說是女人的天下,主婦的戰場,男人都要站一邊去。人蔘,辣椒,蟹,鮮雞,經過一檔,另一檔很快又有在賣,他們的主要食材,很容易猜到。

雖然語言不通,但比比劃劃我也會,見到小店有賣簡單款式的圍裙,二話不說就買下了,你要知道香港咩都貴,為什麼想找到簡單的圍裙都索價百幾二百!有錢都不是這樣花的,所以我到現在才捨得買。當然,有一條是買給我好友魚魚的。希望她穿上煮飯時,記得我呀,哈哈。

鮮人蔘買了兩盒,給家人補補。蔘味很重,十分滋味。逛到不想走,不過差不多6點,是時候回去酒店休息一回,打扮好出去和老公吃好的~









這張圖的食物其實只是幾天下來的幾間食店,其他也很好吃,不過懶得再執相。。。所以就將就些吧~ 遲些再介紹一兩間值得一去的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