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嬰幼兒健康營養茶點小食】一口蕃薯南瓜波—附食譜 (10M+)




做媽咪的,想寶貝吃得健康,吃得好,都真的絞盡腦汁呢,米媽當然希望小米吃得好,除了主餐,想她都可以有些小吃,或者零食類吃。不過,坊間的零食,米媽是盡量少給啦,因為,看成份表,都真的有很多什麼精,什麼粹取液,或是糖分太多,令到米媽都很抗拒。一次半次是可以的,有時出街在外,都沒法子。但有時間,都盡量親手做一些健康,以及有營養的小食,小米一樣吃得很香!

這次這個蕃薯南瓜波,可以說是廚餘啦(嘻嘻,平時米米吃不完的都會來一點改造,變成另一款食物~~),小米吃不完,就拿來做小食,只要加入麵粉(即是中筋麵粉),搓勻搓圓,放入焗爐焗就完成了。軟稔香甜,小米一個接一個的放入口,也可以訓練她們的小手指及口腔咀嚼呢。
材料:
1.    蕃薯—1
2.    南瓜少許
3.    麵粉—1-2湯匙

做法:
1.    蕃薯及南瓜去皮後,烚熟,撈起壓成蓉,加入麵粉拌勻後,搓成一粒粒圓形,放入焗爐用150度焗10分鐘至熟即成。


注意:
1.    沒有準確的份量,因為米媽都是隨意的抓份量。
2.    蕃薯南瓜壓蓉時,可以不用全部變蓉,可以留一些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