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小米10-11m副食品飲食紀錄及成長發展




小米10-11m副食品食物嘗試:
新嘗試肉類魚類(沒多大限制),全蛋(11m2w嘗試), 麥片
新嘗試蔬菜/五穀蕃茄(11m嘗試),意粉,蘑菇,冬菇
新嘗試水果:(11m),沙田柚
新嘗試零食雪糕(11m), 乳酪(11m)
過敏反應麥片
小米喜好:
喜歡: 麵包,蕃茄,肉醬飯,雪糕,
討厭 乳酪
經常食的食物豬肉,牛肉,雞肉,鯇魚,石斑,石唇,沙錐魚,三文魚,紅衫魚,菜心,小棠菜,白菜仔,西蘭花,青瓜,冬瓜,節瓜,蘆筍,紅蘿蔔,粟米,洋蔥,蕃薯,麵包,香蕉,奇異果,火龍果,蕃茄,
疾病手足手病(11M2W)
牙仔:6

內文重點:
小米10個月時,食物方面與9個月沒多大分別,也沒有特別嘗試新食物,食物類型差不多,只是煮法會多些變化。10個月開始就沒有每天拍照紀錄,因為菜式都是大同小異。但在準備食物方面,就開始有改變。而10個月開始,戒了晚上11點的夜奶。小米一天主要吃三餐固,早上11:00, 下午15:00及晚餐18:00, 三餐原本綠菜蔬菜都會早上一次過煮好,分好三餐。現在,都會每次吃之前才新鮮煮。

11個月時,嘗試多了新煮法及食物,味道及口感上更豐富。


11個月時,小米患上手足口病,嘴裡生了很多飛滋及喉嚨痛,根本吃不到固體,只願意飲流質食物,所以米媽花了很多心思想到煮不同配搭的奶昔質感食物,令小米仍然可以吸收到營養。(另文分享)
11個月時,小米成長發展,會感情表達,會一些動作,原地企起身,不用扶步行幾步等等..



小米11個月飲食作息時間表
小米11個月時,三餐固體的時間表改善了,作息也有少許變化。作息都是依小米習慣而調整,每個小寶貝不一定都一樣的。

時間
作息
種類
份量
00:30-7:00
起床
100-180ml

08:00
早餐(固體)
麵包/通粉//意粉
不固定
09:00-11:00
早間小睡
視乎反應,多數見小米09:00-09:30 捽眼,打呵欠就會洗手洗腳,著睡袋,同在家的成員gdnight kiss and hughe4, 放小米上自己的床,關上門,小米自己在床上玩一會自己入睡。 最遲09:30都要小米上床。

11:00
午餐(固體)
爛飯/杰粥/意粉(有菜,肉,五穀)
5-8安士
11:30-13:00
睇書,聽歌,周圍爬,玩玩具

13:00-15:00
午睡 
視乎反應,多數見小米13:00-13:30 捽眼,打呵欠就會洗手洗腳,著睡袋,放小米上自己的床,關上門,小米自己在床上玩一會自己入睡。 最遲13:30都要小米上床午睡。

15:00
午睡後奶
不固定
15:00-16:00
茶點 (不固定有)
水果/麵包
不固定
15:00-18:00


18:00
晚餐(固體)
爛飯/杰粥/意粉(有菜,肉,五穀)
5-8安士
18:00-19:45


19:45
Bath


20:00
睡前奶+刷牙

奶多數飲1-2安士
20:00-20:30
睡覺
同所有人講晚安,著睡袋,放上床,自己入睡。



飲食及發展方面:
上面的作息時間表大概都提到飲食方面,10個月時沒多大改變,反而11個月時,飲食方面比較多花款,及嘗多了新食物。所以,固體及茶點多了很多菜式及味道呢。小米有口福了。
有香蕉pancake, 南瓜蕃薯波,蕃茄肉醬爛飯,總之有很多~~~









發展方面:
1.  因為爬得非常地好,所以懶得企。
2.  11個月2星期,懂著原地站起
3.  11個月3星期,懂得不用扶走兩步
4.  聽到音樂會跳舞,會唱歌發聲
5.  會叫爸爸,媽媽,姐姐,唔好,包包
6.  懂得做的動作: 請請,飛吻,揮手,點蟲蟲,頭碰頭,拍手,指著頭
7.  有脾氣: 會拍人,拍台 ( 11個月才開始這樣,會引導小米不要拍人,拍台表達她的脾氣米媽覺得是合理的,BB不會說話,都需要方法去表達自己不滿及情緒))
8.  聽得懂一些指令及生字,會分辨,亦會模仿: 經常吃的水果,麵包,抹地,紙巾,叫小米俾,換完尿片自己提著拿去垃圾桶掉,會自己拿布抹地抹櫃。明白別人在鬧她,她會靜靜地迴避視線。
9.  喜歡同小朋友玩。
10.      喜歡汽球
11.      有很多喜歡的食物。
12. 愛漂亮 (暈~~)
13. 愛玩躲貓貓
14. 愛四處按制,玩紙巾
15. 喜歡學工人姐姐抹地抹地
16.喜歡玩生果
17. 喜歡看書,及我們形容圖書給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