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呀嫂出招--我們家的家常便飯(騙你的,是大茶飯~)



每一兩星期我就會回娘家吃飯,不時媽媽家就是哥哥家,每次回家都感覺到無比幸福,因為我是老么,最細的啦。回到家,呼風喚雨,大家都疼著我,做他們的掌上明珠=) 我未嫁前對他們都很好的!三餐都是我負責的!所以,疼我是應該的啦啦啦啦~~~(嘻嘻)

話說嫁人後,我每次回家,父親或是嫂子都會特意煮好吃的給我,每次都很豐富,好像我回娘家是一件大事呢。(說真,他們很愛我呢,有家人如此,感到知足溫暖)。

而這次,算是有一兩個月沒回娘家吧,因為自從知道懷孕後,首三個月都比較不穩定,自己易攰動不起力來,所以也懶得來回跑,乖乖在家安胎。
所以過了三個月後,人也精神起來,特別想吃爸爸及嫂嫂的拿手菜,於是就有了今次的聚會嚕~



每次回娘家都可以點菜,連帶老K也有口福~~
打電話給爸爸,告訴他說,我很想吃你整的炸雞肉卷呀...你星期日有空整嗎。

雖然知道老爸最近兩星期都忙得開工加班,都沒一天休息日,所以我也膽粗粗的問。
老爸聽到我說想吃,就說有什麼難的,我早一天晚上弄就可以了。(愛慘我老爸了)~



這個福建雞卷來頭真的不少的。雖然雞卷是譯音來,其實當中沒有用雞肉,而是用豬肉。但味道非常棒,做法也真的很考經驗及功夫。真的是一道心機菜式呢。



要買豬肉回來自己剁碎,其他材料也是,放的蕃薯粉份量也考究,會因此影響口感,之後就再用春卷皮包完再蒸,放涼後再炸,成為炸雞卷,點著辣椒鼓油吃,那酥脆的外皮加上厚實香口的口感,真的好吃得沒話說呢~(因為功夫太多,所以我自小也只是旁邊看,沒動手做~~~)


老爸整了一大盤~


所以後來吃飯當天,聽老爸輕描淡寫說他放工吃晚飯後開始弄到晚上12點,我都真的很感動呢。而且弄了很多,給我帶回家吃~~可以不炸直接放進米粉湯裡吃~~~



之後就到嫂子了~由我們點菜~老K 點海鮮啦,我就點我自己想吃的~



我又漂亮身材又好的嫂嫂星期天忙足一天,真的很愛你啦~


準備中~



先來一個花膠鮑魚燉雞湯,嫂子想幫我補一補,真的是落足料呢,每啖湯都有膠質,老K可是不客氣連飲四碗~~而且我說我想飲骨湯,呀嫂居然熬了濃濃雪白的骨湯給我! 她說我想飲骨湯,但又想我飲花膠湯,所以煲兩款湯。 我們只有7個人耶,但有兩款湯。 嫂嫂很棒,自己很幸福=)





先來前菜,

蒜拍青瓜




醋拌青瓜粉皮






泡椒田雞




泰式豬頸肉,我自己帶去的,因為姪女媽媽很愛吃,再拿個澳門豬扒包夾著吃,十分滋味~








象拔蚌炒西蘭花




花雕醉蟹



避風塘炒蝦





蒜蓉粉絲蒸鮑魚




清蒸石斑





花膠鮑魚汁炆小棠菜



炸雞卷





自家製士多啤梨雪糕無拍到照~



呼~~
一行7人的家常飯,兩湯,十一餸,一甜品一水果~~ 真的大大滿足,差點撐破肚皮~

每次回娘家都感到家人滿滿的愛,所以一直都知道知足常樂,家人齊整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