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小絲懷孕日記分享-6-16週


朋友們,我懷孕了=)( 自己放鞭炮~~~~灑花~~~~)
記得我12月尾時去了一趟歐遊嗎~~其實就是造人之旅啦~~BB是在意大利製造的~~
之後回到香港後,其實一星期之內就驗到了~因為是新手,而且也意外第一次嘗試就中獎,所以也真的有點兒措手不及呢,之後就是又驚又喜又辛苦又快樂的孕婦生活了~

8-2-2014-6 weeks
想說我們前一晚仍處在新年假期狂歡中,第二天早上拿棒棒來驗時,兩條線的出現真的令呆了一呆以為未酒醒呢。於是我相信我搖醒老KAY說中獎了的時候,我們倆的呆相想起都會發笑。
因為未試過嘛,所以不太相信,於是我驗了不下十支,(沒誇張,說是十支也是說少了啦~)都是同一結果。因為我心急嘛,所以拖著老KAY去診所,當然也證實了啦~~

於是好了,接受自己懷孕了的事實,但同一方面也很擔心啦,因為也只是6個星期而已。而當晚我好友們來我家開年,我更是照常買餸入廚房煮大餐呢~當然好友們都是第一時間知道這個消息啦~~ 因為他們都是當BB的契爺契媽,大家記得和家人及好友們分享,因為懷孕初期你會有很多想法及擔心,而第一次做新手準媽媽,更加會手足無措,和家人好友或是懷孕中,生過小朋友的人傾訴是最好的。

好了,既然知道懷孕了,就會想著第一時間應該看婦科醫生做詳細檢查啦。而且聽人說應該即時去政府醫院登記啦。真的很迷糊呢。
政府醫院我選擇了瑪麗醫院,他們的產檢是在贊育醫院進行,直到生時才會去瑪麗醫院生。於是先打電話去醫院詢問應該帶什麼文件去登記。原來只要電話預先登記,他們會給你一個日期,之後才帶地址證明,醫生證明信去就可以了。不用親身去醫院登記。不過政府的第一次檢查是安排在10星期後啦,真的有夠耐的,而且也只是幫你姑娘幫你登記及抽血而已,不會給你照超聲波的。

所以建議大家,知道自己有後,先打電話詢問政府醫院如何登記,登記完後。就再想想決定看那一位私家婦科醫生。我覺得同步進行是最好的啦。記著私家醫生也只會等到你8星期後才會見你,因為8星期前沒有什麼可以照到的及檢查的。

所以在8星期之內,是會自己擔心啦,但大家記得放輕鬆,感覺累就休息多點,不要做劇烈運動。同時間也可以自己先買葉酸及MATERNA 來吃,因為BB需要吸收這些營養,才會健康。



8weeks



我們選擇了Marco Wan, 因為他是婦產科權威,而朋友們也看他,評價不錯。
不過我們第一次看MARCO WAN 時,感覺很一般,等了一小時多,才輪到我們,而進到房也要等他來,之後就直接叫我上床照超聲波,不過見到肚內的小生命時,真的很感動,而且聽到他的心跳時,我們倆都眼紅紅呢。因為小生命真的在我肚內存在,感覺很奇妙。

照完後MARCO WAN說一直正常,因感覺上他很趕,而我也只是問了兩個問題,海鮮蝦蟹吃得嗎,什麼不吃得,以及跟他說我頭痛,及常常會感覺到肚痛,像來M般。他也只說什麼都吃得。而我的不舒服,也只是說句大肚婆個個都是這樣的啦。這樣就完成了第一次產檢啦,相信10分鐘都沒有呢。而他也沒有問過我有沒有什麼病歷等。

看完後,感覺上他可能是權威,所以很忙,而且也不用跟孕婦說太多,溝通太多就可以診斷。
但感覺上很不可靠,而且我絕不相信他說魚蝦蟹什麼都可以吃啦啦啦。可能他手術,接生時會做得很好,縫傷口時完全沒疤痕,埋單記得大約$1800

但我相信產檢這個階段,醫生對於孕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都覺得這個醫生不適合我。就找了另一個朋友在看的李福謙醫生,也是很出名的醫生,上網查過,都是一致好評呢。



李福謙診所的姑娘都很好呢。而李醫生也非常好,進到去後,會先幫你照超聲波,慢慢解釋給你聽每一部分,BB 大小,胎盤,胎水,及解釋之後生時BB會從那裡出來等等,解釋得非常詳細。之後照完,有照片及DVD 碟給你呢,照完就再一一解答你的擔憂及問題,所以你會非常清楚自己的BB及自己的情況。不會像看完也得不到解答一樣。
李醫生也是在中環,基本診金1000, 照超聲波就800, 沒有其他就埋單1800. 


8-12 weeks

真的只是一粒米般小啦~


這個階段特別辛苦,加上自己特別易攰,肚也陰陰地痛,搭巴士時會很暈很想嘔,吃到菜時也會想嘔。再加上自己偏頭痛,常常發冷,就算開暖爐,暖水袋,羽絨等,都會從身體內發冷出來啦。所以很辛苦呢。於是聽了懷孕中的朋友介紹去看她的中醫。孕婦都會對中西醫有特別喜好,因為始終是懷孕中,害怕一舉一動,或是任何藥物吃下肚都會影響到BB所以無論看中醫,或是西醫也好,一定要選自己最信賴的醫生呀 這個中醫令人感覺可靠,他的藥都是來自台灣的,而且拿到國際ISO 認證,所以對他的藥更感到放心呢。而且我朋友整個孕期都是靠他調理,BB出世後十分精靈可愛,而媽咪在孕期中也健康呢。

所以我也去看他啦,開了三天藥給我安胎,當真肚痛的情況少了。不過如果沒有問題的就不用去看醫生啦~中醫都說如果沒事就不用回來覆診。 他是在上環,叫簡中醫,我忘記全名~

而且說我血氣不夠,要多吃白飯及薑,所以頭三個月,我也真的變了飯桶,而且說我先生有濕疹的話,海鮮一定要戒清。花膠海參燕窩等也不適宜現在吃。
自己也開始上網查一些資料,懷孕期飲吃do & don’t 啦,特別頭三個月真的要千萬小心飲食呀。


因為每次照超聲波醫生都會有照片給你留念,所以自己就買了一本相部自己剪剪貼貼儲起每一張bb 超聲波相呢,那麼集齊一本,等以後留念~

生病了
期間我也大感冒了一次啦,因為是在9weeks時病的的,所以特別擔心,剛開始有鼻塞及喉嚨痛就去看了中醫,想著中醫的藥性始終安全過西醫。不過吃了三天藥,不見好轉,聽到家人說看西醫是安全的,醫生會知道什麼藥可以開什麼不可以開,加上如果病了不看醫生,炎症細菌等傳染給BB 更危險,於是最終去看了家庭醫生,最後都要開抗生素呢。不過醫生說得很肯定就是有藥是可以開給孕婦吃的,是安全的,如果不看,拖延病情對肚內的BB更不好。叫我放心,再說你吃中藥為什麼就相信中藥安全而沒影響呢。

不過其實我是中西醫都不太信啦,因為始終吃進肚裡,是會擔心。所以雖然醫生說安全,我也查過藥名是安全,不過真的要吃足4天時,真的心情很差,感覺自己照顧不到自己令自己生病,也擔心影響到BB
後來在4個月時也是大感冒,已經即刻去看醫生了,有發燒及喉嚨發炎嚴重,可惡的身體,可惡的人,就算自己戴了口罩,但搭車或公司有人咳不戴口罩也會傳染啦,吃了10天抗生素><
現在當然希望自己身體健康,BB也健康!

12weeks-15 weeks

小米仔太得超快的,每隔三星期見一次面,健康地成長~~


其實我在頭三個月的胃口極好,吃得很多呢。所以體重一下子多了10磅,可不是說笑的~
過完頭三個月後,感覺好像輕鬆很多,而且理智也回來了,不能吃得太過份,要均衡才健康。李醫生也說我可以做運動了=)

因為自己是飲水都會長肉的人(可惡),所以懷孕前一直都是靠做運動維持的,所以現在也可以重拾運動了~醫生建議有運動習慣的人可以照常做回以前的運動,不過不能劇烈,只要運動時呼吸順暢不喘就可以。如果會喘氣就要停止。而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不建議現在去試一些新運動呢,但建議每天都可以散散步,或是做一些伸展等。
所以我就去GYM啦,照踩太空漫步機,不過程度是LEVEL 1,輕鬆踩30分鐘-45分鐘就是了。

因為我已經有健身會藉,所以也不再浪費錢去報多個懷孕YOGA 班了,自己上YOUTUDE 找一些有用的YOGA片,在家跟著做就可以了~~下次可以介紹給大家~

另外懷孕中我有用一些用品覺得很好,之後可以另文介紹給大家呢~




照到是B女了~~



我們倆常常都想BB究竟是B仔定B女呢,雖然是男是女都很開心,不過我自己很想要女啦~~
因為覺得女很貼心,乖一些~15週時來李醫生度,照到是女啦~~~而且很活潑,手不斷動來動去~~ 而且也15週了,可以和大家分享了~~~



知道性別後,我們也開始幫小米仔想中英文名啦~~很好玩~而且也開始留意一些嬰兒用品~~
也買了胎心機,之後可以分享呢~

總之,現在就是B大過天的世界,我也會分享一些孕婦食譜及湯水,及一些快靚正的食譜,因為就是有了B,都要上班的,所以可以快速煮好一餐有營養又好味的晚飯是很重要的,而且一些湯水對孕婦也很有益的。

16 weeks


16 週的自己開始享受懷孕過程,也感覺輕鬆不少,因為可以照常活動了啦~



我自己在家會跟著IPAD 做YOGA,伸展下,很不錯的,大家都可以試試,不過初學的記得詢問醫生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