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米媽育兒分享】DIY 在家幼兒遊戲-顏色形狀配對


米媽因為是在職媽媽,不能全天侯在家陪著米米 ( 想到就覺得很對不起,但娘要賺錢養家啊..)

為了想米米在家多些玩樂,也想在家可以透過遊戲學到一些知識,常常都會想一些DIY小遊戲,又不用花大錢,又可以令家人指導米米玩呢。


今次米媽設計了一個顏色,形狀配對的小遊戲。

有綠色的圓形,黃色星星,藍色三角形,之後放在書桌上,可以隨意擺放,然後再蓋上透明的膠墊。


然後準備同一大小,顏色的,圓形,星星,三角放在小膠兜內。就可以給小米玩了~

米米一見到就知道如何玩了。 拿相同顏色形狀的去放在同一位置。米米一次過將全部都放對位置呢~ 可以透過這個遊戲,令小朋友慢慢認識顏色及形狀。


這小遊戲也可以有很多變化,可以剪印不同形狀,顏色,也可以在書台上擺放一行圓形,一行星星,一行三角形, 也可以擺成圓形,也可以隨意擺放等。




另外,也可以用不同類別的來玩,例如,動物配對,水果配對等等。希望可以給到一些想法媽媽們~

材料:
1.   三種不同的顏色紙
2.   剪刀
3.   膠墊
步驟:
1.   一種顏色紙剪一種形狀,例如綠色紙剪一樣大小的圓形,藍色紙剪三角形,黃色剪星形。
2.   將圓形,三角形,星形擺放在桌上,然後蓋上透明膠墊。
3.   準備圓形,三角形,星形在盒中,給小朋友拿到正確的顏色形狀配對到桌面。

米媽筆記:

1.   米米22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