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Sous vide】慢煮神棍-Anova 開光~~


米媽其實想要了很久的慢煮神棍,應該在敗婦群組裡已經有人分享了一兩年了吧,但就是感覺價錢有點令人猶豫,所以一直都沒買回來。這支神棍也一直都有不定期減價,米媽就是捉不住時機買,今次會買也只是看到好像減了很多,不買不可的樣子,就乖乖付錢了~當時米米送給米爸的禮物吧~~(有小朋友的好處~)


說回這支神棍吧,線條很漂亮,而且對於電子用品有障礙的米媽來說,居然也懂得操作就已經代表很簡單易用了。

首先,可以先在手機下載它的應用程式,然後你就可以用手機去控制及設定溫度,時間等,也可以用手機知道慢煮情況呢。

之後只要將神棍夾在鍋上,注滿水,設定溫度,放入真空後的食物,就可以等待食物煮熟了。就是這樣簡單。不過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要買真空機及真空袋。變成,用神棍就要連著買真空機及袋。如果有後,煮食就真的方便很多啦~~


這次米媽即刻買了西冷扒來試,吋半厚度,直接用海鹽,黑椒,香草醃後放入真空袋真空,用華氏140度,慢煮1小時10分鐘之後用煎封出來效果不得了漂亮的6成熟外有炭燒焦炭,入面嫩滑多汁真的不用太高超的廚藝都做到呢。



米媽也試過慢煮豬鞍,令米爸十分驚訝豬肉都可以這樣嫩滑~~
之後米媽就會不定時地用這支神棍煮定幾件扒放急凍櫃,有時晚餐太趕時就拿出來解凍上場~或時作為米爸午飯啦~





米媽購買時價錢: HKD 1千左右 ( Bluetooth +wif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