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一次滿意的法國飲食體驗-The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在中環工作多年,都試過不少餐廳,而去IFC,經常吃的反而是3樓的千兩,反而不知道原來有間環境開揚,好吃的法國餐廳在旁邊




今次誠得食友及公關邀請,得知The French Window 改為The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而Brasserie and Bar 是指以喝啤酒為主的小店,用餐氣氛輕鬆,提供一些家常菜,燉菜等,以及法國各地方的菜式都會出現餐單上,所以在法國是屬於比較大眾化的餐廳,因此The French Window 加上Brasserie and Bar後,更有些期待在這裡嘗到屬於法國家常菜的味道。



好了,來說說這裡的菜式吧,不如先來一張這餐廳可愛的餐單,設計得像報紙一樣,客人也可以拿走留念呢。


大廚Matthiew Bonnier 首先為我們準備了海鮮拼盤,The Grand Seafood Platter ($1,118) ,都是大廚精心挑選時令的海鮮作為Platter,分別有波士頓龍蝦、Tourteaux蟹、虎蝦、粉紅蝦、法國蜆(Palourdes clam)sea whelksperiwinkle (香港比較少有,少少一粒好像螺仔)和生蠔。



 這些都放在海鮮吧上面,即叫即切,大到好像玩具一樣..好想將它放入袋帶走呀~~






新鮮的海鮮沒有不好吃的道理,龍蝦及Tourteaux蟹都是大大隻有汁又啖啖肉又爆膏,單是吃一隻都飽了,好滿足。



 Tourteaux蟹~

   啖啖膏啖啖肉?~YUM~~~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粉紅蝦,有很多蝦籽在蝦肚,蝦籽香口及卜卜脆,口感跟平時吃開的不同。而家Periwinkle又是細細隻螺仔,小小肉但鮮甜,未試過的不妨一試。



                      法國蜆(Palourdes clam)









吃完冷盤便是Startersalmon tartarsteak tartarcrab cakeduck fole gras with jus. toasted brioche .



三文魚Tartar 沒有特別喜好


其他三款都很愛,特別是牛肉Tartar,用上迷你酸瓜作配搭,吃完一口牛肉刺身,再咬一下酸瓜,味覺即刻提昇,很聰明的配搭呀~下次我宴客時又可以偷師了~



而鵝肝配吐司,鵝肝質素很好,十分嫩口,無得挑剔,減肥中的我也要把它吃光光,可惜是下面的薯仔配法式烤吐司,因為鵝肝本已經嫩滑,若果是配上脆口的吐司會更好味。可能我本身對於toasted brioche 沒有太大的愛好吧~一是喜歡焗得脆脆的多士或是軟綿綿的麵包,夾在中間的麵包質素,我不太喜歡~


Crab Cake也做得好,外脆而內裡足料,吃得到啖啖蟹肉呢,而大廚也很聰明地配上青蘋果絲襯底,一膩一清新酸甜,恰好來個平衡互補。

再來連吃幾道主菜,都是十分出色呀

脆皮乳豬配火柴枝炸薯條






我想我應該沒有不喜歡的食物吧只要是煮得美味的話,這個燒脆皮BB真是好吃^^,我是直接切來吃,皮脆肉嫩汁甜,所以我沒有試它的配汁。
而且它一起上的火柴枝炸薯條也是很好吃很脆口,絕對適合下酒


                     薯蓉是否看見就很想吃?美麗雪白得像雪糕^^



之後再來一個Burgandy 紅酒燉牛面珠肉。Beef cheek真的十分入味,而且肉腍滑口,與燉牛肋,牛肉的口感完全不同,這道菜十分香醇,值得一試。加上打得幼滑creamy的薯蓉,很不錯 (我喜歡這薯蓉的賣相,好像雪糕呀~)





之後是大廚秘製配方的紅酒燉雞,雞肉嫩滑,但是味道和上面的紅酒燉牛面珠肉差不多,我估計除非人多,不然很難兩個菜都叫吧~




最後是我最愛的法式薯條及Homeade fries!!!!!
每個地方都可以吃到French fries,但不是每個餐廳都炸得好吃,而這間店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喜歡的薯條之一。


法式一定要夠酥夠脆夠鬆化,裡面仍要有薯蓉軟滑口感,單吃已很夠,加上Homemade fries又是另一種口感,兩者不同之處是French Fries 是用急凍薯條炸的,而homemade fries是用新鮮薯仔刨條現炸至乾身,所以口感厚實,味道更香更濃。

外表醜醜卻很有內涵,以前在外國去朋友家時,外國的媽媽都是Homemade fries,特別好吃。


這個特別之處是大廚調了7款醬用來配薯條吃。。。可見這個薯條地位不輕,沒有被忽視︿︿


有一款幾特別的醬是用黑松露調的,真的不錯,但是我還是喜歡另一個醬Beurre blanc sauce,薯條配酸酸甜甜的醬才夾~但一次過配7款醬,真的很幸福呢~

加上從公關口中得知這裡有Happy HourHouse wine, beer等都只是$29一杯,配上這個薯條組合。。。無得輸。。。




因為我有事要早走,但帶走了大廚用grandma秘方焗的牛油曲奇,紙袋裡亦附有這曲奇的食譜,十分體貼。這一次的飲食體驗很滿足,滿足於大廚對菜式的熱情及用心,即使是千篇一律的家常菜,只要用心去煮,加上自己對食物味道的獨特配搭,也可以十分出色。 


第二天下午茶時間,拿來配咖啡,簡單的材料,但牛油曲奇酥脆而有肉桂香,滿特別的。

相片花絮~
影左唔好浪費~
聽日先再UPLOAD~


The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層3101店 
查詢電話:2393 3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