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紅黑桑子果醬-Berries Jam




紅黑桑子果醬


喜歡上烤麵包的樂趣,於是也喜歡上各種不同果醬的配搭。家裡剩下了些新鮮的紅黑桑子果,倒不如自己試試煮果醬吧。想著那酸酸甜甜的味道配著餅干及麵包吃,又或是在夏日炎炎裡,盛一球雪糕,或一杯乳酪,淋上新鮮製作的果醬同吃,不就成為很美味的小吃了嗎?








材料:
1.      紅桑子,黑桑子合共 200
2.      檸檬一個, 取其檸檬汁及檸檬皮,可刨成檸檬絲及皮,增加口感
3.      砂糖300
4.      蜜糖 2湯匙
5.      滾水消毒後,完全乾淨的玻璃樽


做法:


1. 先將新鮮的紅黑桑子洗淨浸一浸,之後撈起等它完全吹乾。



2.  準備一個不沾鍋,細火,下全部材料,攪拌,煮至砂糖融化後,中細火煮15分鐘,期間要不斷慢慢攪拌防止煮焦,這個過程是令水果的果膠可以出來。




3.  熄火,倒到碗內,在室溫待涼後包上保鮮紙入雪櫃放一晚或4-12小時。

4.  從雪櫃取出,再倒進不沾鍋內中細火煮10-15分鐘。熄火,倒進玻璃樽內,待涼後蓋上蓋。放入雪櫃可以保鮮最少一個月。



:
1.  砂糖份量可以因應個人口味加減,但不能太少,因為會難以製造果膠。而且亦可以用冰糖代替。
2.  檸檬汁我是用一個,但可以加減的。
3.  用來放果醬的器皿一定要用滾水煮過,完全風乾後才可以倒入果醬,不然的話,存放期間容易發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