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幸福親子時光】蘋果玫瑰酥皮批-附食譜






米媽答應了兒童教室,每個月定期教一至兩班親子烹飪班,最近為了應節,想要小朋友做一些食物是可以送給父母親的。米媽想到的,當然是吃的啦….所以希望小朋友可以親手做個吃得的玫瑰花送給父母,5月份的親子烹飪班課程內容,可以直接前去以下連結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peasnpodshk/photos/a.384148321785986.1073741833.382361688631316/487923188075165/?type=3&theater

好了,米媽很喜歡這個蘋果玫瑰酥皮批,因為外型很漂亮,作為下午茶或是招呼客人時,又可以很快的做到。 當然,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更是絕對沒問題啦~~

材料:
1.     正方型急凍酥皮---一塊
2.     蘋果—1
3.     砂糖---30
4.     肉桂粉—20
5.     檸檬--半個
6.     牛油溶液—30
7.     糖霜—40

做法:
1.     先將蘋果切4份去核,浸在開水中加檸檬汁防止氧化變色。
2.     將蘋果切薄片約0.5cm,(薄片容易卷起造型)
3.     煮一煲水,下10克砂糖,蘋果片,煮約3分鐘,蘋果變軟後撈起瀝乾水。用廚房紙印乾蘋果片。
4.     灑些麵粉在工作台上,取出急凍酥皮,分成四等份。
5.     先在酥皮一半位置,由左至右鋪上蘋果片,剩餘一吋空間。
6.     均勻灑上砂糖,肉桂粉,再掃上一層牛油溶液。
7.     將酥皮向上摺一層按實。
8.     然後由左至右逐漸向內卷起成一個玫瑰花狀。
9.     放在鬆餅焗盤格內。放進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將25分鐘至金黃色。
10.                        取出,灑上糖霜便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