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嬰幼兒料理】一口白菜仔豬肉雲吞—詳細包雲吞步驟圖及食譜-12M+


米媽以前出過詳細的菜肉雲吞食譜,所以這次這個嬰兒版,只是減走了調味料,做法是一樣的,米媽也加入了自製的冬菇粉作調味,令味道又鮮甜呢~~




米米13個月大時已經很喜歡吃~

菜肉雲吞食譜重溫: 按此

自製冬菇調味粉食譜:按此

材料:
1.    瘦肉—60
2.    白菜仔—20(2)
3.    冬菇粉半茶匙 (食譜連結)
4.    生粉半茶匙
5.    半茶匙
6.    正方形雲吞皮—12
做法:
1.    瘦肉洗淨後剁爛,白菜仔切幼碎,瘦肉與白菜仔混合,加入冬菇粉,生粉,撈勻後順時針撻10下。
2.    雲吞皮,可以一開四用,填入一茶匙左右餡料,雲吞皮四邊都抹上清水。
3.    向上對摺,按實邊緣,開口向外
4.    把雲吞皮掉轉開口向自己
5.    抓著左右兩角向中間接摺在一起,點一點清水在接合位令雲吞皮黏貼,為之完成。用手指點完清水在雲吞皮後,記得用乾布抹一抹乾手指再進行下個步驟,用來避免濕了的手指在包雲吞時黏破。
6.    如是者重覆把餡料都包完。
7.    煮一鍋滾水,加入包好的雲吞,煮熟後撈起,水倒掉。
8.    加入喜歡的湯底,就可以享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