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簡易版美味料理】零技巧輕鬆煮出芝麻手撕雞冷麵—附上煮食技巧及變化貼士


又是一道為了繁忙都市人而設的一道料理,無論是經常下廚或是無下廚經驗的人,都可以快捷成功地煮好的一道料理,這個料理,可以當一餐,也可以當一個菜式,無論是一人份,或是二人份,都十分有彈性呢,文末米媽會教你如何變化份量及材料,令你在煮食上更方便而且食得開心。


步驟?其實只需要3個步驟,一醃二蒸三撕,之後配個冷麵,淋上喜歡的醬汁就完成了。


醃好雞,蒸時放上蒸架,直接放入蒸爐,100度蒸35分鐘,再餘溫焗5-10分鐘。Bosch蒸爐,也有預設自動煮食模式,有蒸雞MODE,放入雞,再選蒸雞模式,之後再選擇磅重,會自動因應你的食物重量而設好蒸的時間。很方便呢,不用自己估估下。


用蒸爐蒸,真的會很滑,肉汁都鎖在雞內。


 之後就是手撕~

 我用韓式公仔麵做冷麵底,煮好過冷河放上碟。

 我喜歡用這個芝麻醬,清新好味。懶人選擇~



完成~~

材料: 4人份
1.     光雞一隻
2.     適量
3.     芝麻沙拉汁---適量
4.     白芝麻---裝飾用
5.     蔥粒裝飾用
6.     麵條—4人份

做法:
1.     將雞洗淨後,用鹽均勻地抹上整隻雞內外,放入雪櫃冷藏4小時以上或是醃過夜。
2.     把雞從雪櫃拿出,放入蒸爐用100度蒸35分鐘至熟,不開爐門用餘溫焗5-10分鐘。
3.     把雞拿出來放涼後,拆肉成絲狀。
4.     煮一鍋滾水,放入麵條,煮至8成熟,撈起過冷河後瀝乾水,放入碟上。
5.     再鋪上雞絲,淋上芝麻沙拉汁,灑上白芝麻及蔥粒作裝飾便可以享用。

煮食變化貼士:
1.     如果只是一至兩人吃的話,可以選擇買雞脾肉(買急凍或是無骨雞脾肉,份量可以自己選擇。方法也是一樣,洗淨用鹽塗抹,放入雪櫃醃4小時以上或是一晚。以及蒸的時間要縮短。
2.     麵條:個人喜好,我喜歡韓式辛辣公仔麵的麵,夠彈牙,所以直接用即食辛辣麵兩個,煮好過冷河。 大家可以用烏冬,涼麵,日式麵條,公仔麵,印尼麵等等。
3.     其實我忘記加些青瓜絲,因為忘記買啦。加些青瓜絲,口感及營養會更好。
4.     如果是作為一個菜式,可以直接做手撕雞,不用做麵底。
5.     醬汁方面,個人喜好,可以買一支不同口味的醬汁,也可以自己調。
6.     明火蒸25-30分鐘,熄火焗10分鐘。視乎雞的大小。
7.     BOSCH蒸爐有AUTO COOK MODE,亦有磅重功能,自己幫你決定蒸的時間,方便不知道蒸幾耐的朋友們。選蒸雞MODE,再按KG磅重,之後按PLAY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