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小米8m 副食品食物嘗試及發展

小米8m副食品食物嘗試:

新嘗試肉類牛肉,蛋黃
新嘗試蔬菜: 冬瓜,翠玉瓜,燈籠椒(紅椒及黃椒),豆腐
新嘗試水果:火龍果
新嘗試零食: 叉燒包的包皮,自製粟米餅
過敏反應暫時沒有
小米喜好: 中式包,燈籠椒(紅椒及黃椒)
喜歡: 中式包
討厭 沒有

踏入第8個月,小米的胃口大好,什麼款式的粥款都吃得很香,而且一啖接一啖的吃得很快很乾淨。因為之前都嘗試過不少蔬菜,所以每天的變化已經很多了,小米媽也沒特意去買些特別的蔬菜來給小米試。 米媽也覺得,其實夠食就可以,試想想大人都未必吃過所有種類的蔬菜及肉類,bb也一樣的。不要為了試而試,吃一些最中氣的食物就算天天食都不怕的。

所以,現在有時,見到什麼新鮮的就會買,或是是見到一些原來未吃過,但又當造,都會給她試試。

現在,反而著重於吃的質感上,6個月時由米糊開始,到之後轉粥,但蔬菜及肉類都是幼滑的菜蓉及肉蓉,到7個月時,蔬菜就不會攪拌到太幼滑,比較粗粒。到8個月初時,菜就會一半攪蓉,一半切碎。到現在8個月中,瓜類直接切細粒,菜剁碎就拌粥一起食。觀察到小米在吞嚥能力上也表現得好。



如果那一餐有西蘭花或是瓜類,就會烚好,放在碟上,食完粥後,給她自己用手拿起來吃。小米特別喜歡整朵西蘭花拿著來啃呢~~





而零食生果方面,香蕉就可以直接拿來咬來吃。米媽烘的粟米餅都可以自己咬。 米媽也沒特別買零食給小米,因為一見到一些零食都有添加糖分及一些混加劑,我都直接不考慮了。 米媽總是覺得小bb的世界其實很簡單,有得吃就很開心了,不要太快給太多零食給他們。 所以小米接觸得最多的就只是有機純米餅啦~~~吃得很香~~~哈哈~~




飲水方面:
米媽4個月時就已經給小米開始嘗試用奶咀頭的學習杯飲水,所以她對於手抓學習杯控制得很好,之後6個月時就轉用飲筒杯,剛開始時不懂得吸,成日會濁到,不過嘗試多兩次後,就已經懂得用飲筒杯飲了。現在都很順利。所以米媽又在進一步嘗試,有空時,就用正常的杯,裝水給她飲,訓練口腔的不同肌肉的吞嚥。一開始飲時,不懂得吞,現在都開始有改善~~~對她來說,很好玩啦~~


Poopoo方面,
睇過報告說,不要太早學坐廁。但家裡長輩都說可以試試。
米米嘗試用馬桶去,pp方面反而有改善呢。不過就沒有特意安排時間給她去,見到她想去時才會幫助她用馬桶去。平時就由她在片片上pp了。 小米不太喜歡在片上pp就是了。
小米轉身太快,沒一刻消停,所以現在米媽都會用拉拉學習褲,方便穿~~~

有什麼粥款?
太多了,就不詳寫~~有機會再後補~
最愛 就是
洋蔥雞肉粥
燈籠椒牛肉粥
菜心肉粥
有粟米的粥
有西蘭花的粥







飲食及發展方面:
兩餐固,三餐奶。 
時間表就是
7am 奶
11am 固體
3pm 固體
7 pm 奶
11pm 奶
(時間表在小米9個月時有調整)
兩餐固吃得很穩定,都是大約6-7安。
奶也吃得多了,每餐大約210-240ml
懂得撐起手及腳來爬行,扶著物件站及行,可以爬行後轉坐,或由坐轉爬。

懂得做byebye,請請手勢。
睡覺方面,固定早上9點小睡,下午1點小睡。食完晚上7點餐奶後就會上床睡。晚上11點會抱起來換片餵奶直接再睡。
認人症不知道幾時先改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