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四川明師傅上門私房菜

有很多煮婦朋友們都試過明師傅的四川私房菜,菜式吸引,價錢又實惠,而且買齊材料上門一手包辦全部菜式,真的非常吸引呢。每每看到大家傳來的照片,都流口水呢。
不過知道明師傅已經在我們這個圈子傳開後,當然很難預約,我也是早三個月才預約在他上來煮私房菜呢~~~終於等到了!



因為我老爸也是愛煮之人(我是跟他學的啦~),嫂子又是,而且煮中式的,當然要夠鑊(多鑊具),夠多煲煲碟碟,所以理所當然設局在我娘家,招呼好友一齊上來吃餐好的~



平時是老爸在廚房,今次換了明師傅呢~~他很滿意我爸的廚房呀~用起上來得心應手~

我們一行十個人,明師傅就發辦了101甜品,菜單也是用短訊溝通的,而且明師傅會提早到家準備菜式,我們準備8點開飯,所以明師傅4點就已經帶著成車的餸菜來到我家,開始準備洗切及煮食了。 自己煮過大茶飯也知道,煮一餐大茶飯都需要整天時間呢,買餸連準備洗切及煮,真的要一天時間下來。不過既是興趣,又是工作,會來得更加開心。

先來報告一下菜單吧~~
私房口水雞
香麻辣子田雞
水煮桂花魚
園籠糯香骨
風味拌雲耳
蒜蓉粉絲蒸大蝦
薑蔥焗膏蟹
麻婆豆腐
上湯燴時蔬
糖醋酥衣蛋
拔絲香竽




明師傅洗切時我也在旁與他閒聊呢,我們都是喜歡先準備好每道菜配料的人,煮起上來時就很方便。單是準備配料,都花不少時間。

我們都是酒鬼….吃辣又怎少得啤酒呢….今晚5個大男人,連明師傅6個大男人,飲了23支大啤酒呢,哈哈,我爸也不斷招呼明師傅飲酒,詳談煮食經,而明師傅也時不時出來和我們飲杯,非常熱鬧。

先煮好雞,再冰浸~

兩條靚桂花魚,起肉做水煮魚!

明師傅買的海鮮都很大隻新鮮,我自己都技癢啦~~~
膏蟹質素也不錯呢

麻婆豆腐~


等一下要炸的竽頭

糯米飯需時,所以一開始便蒸了~


四川菜,這些配料才是主角, 如何配如何煮,才令菜式更有麻香。 盡量偷師啦~~



見到都流口水了~~




明師傅弄了幾個不同的辣汁,用來配不同的菜式。記到都盡量記啦~~~
我爸說,學煮,只要站在旁看,之後自己再動手摸索就可以了。
而明師傅也說,份量是靠經驗,味道自己來試的,站在兩位大廚旁,聽到不少有用煮食經呢~( 我做茶水部小妹的,當然要殷勤幫兩位倒酒啦,哈哈~~)


師傅問我們是否經常炸野啦,當然是了,福建菜很多都講火侯,油,來先炸後拌。香港家庭其實也很少見了,只是我們家仍然會這樣做。一星期換一次油。
師傅先泡膏蟹,用得很開心呢。



 我們家的明火可是很夠的,炸物一流。



炸田雞,之後用來煮麻辣子田雞
登登登登~~~第一道出場的是風味拌雲耳
辣汁香麻,酸酸的,非常開胃,大家都讚不絕口~
一個汁就可以把整個菜式提升了不少呀

第二個菜就是私房口水雞

明師傅切得非常漂亮,再加上私房辣汁,雞肉又滑,美味,這不是很辣的,所以不太吃得辣的朋友也接受到呢~
第三道是園籠糯香骨
糯米飯軟稔,排骨多肉,我喜歡Q一點點,感覺太多水份,不過大家都說不錯吃~也是清光光啦~

第四道菜是香麻辣子田雞

很香口,惹味!可惜田雞炸太過了點,有點偏乾呢, 不過也非常好吃!單是賣相已令人口水直流~~



師傅買了大田雞,所以非常多肉,這樣吃才過癮呢~
第五道是蒜蓉粉絲蒸大蝦

用上花蝦,比中蝦大一點,多肉及鮮~~
粉絲及蒜蓉一流!


難影得漂亮,但吃行先! 撈飯一流~~~

第六道是薑蔥焗膏蟹

明師傅的煮法不同,味道很棒~~


大家吃得很開心,嘻嘻,不斷讚明師傅呢,而且明師傅和大家談得非常投契,不斷和大家飲杯呢~~~喜歡煮食的人就是這樣,無距離,豪爽~~
第7道菜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水煮桂花魚
師傅很用心,最底層是芽菜,薯粉,之後就是有骨的魚,最上面的是起了骨的桂花魚,所以先吃第一層起骨的魚片,再吃下去,魚肉非常鮮甜滑溜呀!  非常惹味,我們再加辣啦~~個個都吃得辣~~

第8道是麻婆豆腐
很好吃,撈白飯一流~~~

第9道糖醋酥衣蛋

雞蛋炸得脆口,配上酸甜開胃的蕃茄青骨,剛好可以消消辣~~

第十道上湯燴時蔬
其實去到這裡大家都已經吃撐了~不過仍然是努力的吃~~~ 這個上湯皮蛋蛋花,很好吃~~~ 十個人十個餸...不過份量是15人份量呀!每道菜都是重份量的呢!!
(加上大家都飲了不少鬼老涼茶~~HAHA~)

第十一道是甜品,大家喜歡到不得了的拔絲香竽

要吃就要先拔絲~~



努力的拔呀拔~~




非常好吃,竽頭夠粉,外又炸得脆甜。 

一輪吃下來,由8點吃到晚上12點呢!
我老爸更拿出他的補酒和明師傅兩個人慢慢嗒~~

有時候在家不想煮,想多些時間和朋友家人吃吃聊聊,有人上門煮好吃的菜式是一件美事。

這次第一次試明師傅的廚藝,很不錯呢,而且每人人頭費只是HKD100,餸菜錢實報實銷。 這晚這樣吃,十個人,餸錢HKD1500,加每人100,各人各HKD250, 十分合理呢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CONTACT明師傅
手提:95885101





糖醋酥衣蛋
拔絲香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