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簡易家常菜】冬菇馬蹄蒸肉餅--附食譜


另一半工作很忙,就算回家也顧著工作,自己也不會太打擾他,反而每一晚睡前我們都會閒聊,天南地北,往往都互相開玩笑到笑爛肚皮,別人常問我年紀輕輕就閃婚,如何維繫兩人感情。



我相信兩人的感情好壞是由自己做主的,互信互敬互諒互相照顧對人,如你事事要求另一半為你做,要求另一半達到你的要求,那麼,這段感情也不會健康成長,試問,你要求另一半成為你眼中的完美先生時,你又付出多少去成為他的完美太太。人總有長短,但只要你愛他,互相溝通,從他處著想,他的好會更好,他的缺點在你眼中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常聽到一些朋友說感到為難,因為見到自己另一半不俊,拿她和自己朋友的另一半比較,家庭背景,事業,地位,身材樣貌等,自己比較起來,連自己也覺得難過。有時閒談中也會聽到大家對話,你老公就好啦,搵咁多,你不用愁。 有時自己聽到,也會想想,兩人相愛才會結婚,不是為了條件而結婚,也不是為了拿另一半來和別人比較。勝過自己另一半的大有人在,貌比潘安,富比李先生,慣於活在比較下,連自己結婚時的愛及承諾也忘記了。


我先生,有好有壞,更是一塊大大大頭,我自己也有好有壞,但結婚後,我倆便是一體,承諾一起成長,一起到老,每次的大事小事,吵架之後,汲取教訓及學習只屬於兩人的默契,相處之道,那麼,那些經歷也成為兩人感情的營養。我幸在我25年時便遇上我的唯一,可以有更長的時間與我先生一起生活到老,所以,我們每天也在學習如何令彼此生活更融洽更愉快呢。


好像又離題了…呵呵呵~~其實我是想說有一晚在睡前問他明天想吃什麼好的,我煮大餐給他..誰知他說他想吃冬菇肉餅….我哇的一聲,那麼簡單!有沒有難一點的,他就是說想吃冬菇肉餅,原來,一道普通的冬菇馬蹄蒸肉餅,對於他來說,比起山珍海錯更來得美味。愛就是這麼簡單。


 準備好馬蹄粒,冬菇粒,免治豬肉,醃好。

 冬菇粒及馬蹄都用油及糖醃一醃會更入味


 全部醃好後就加在一起順時針攪拌均勻


 均勻地平放在蒸碟上。



15分鐘就蒸好喇~~~~

材料:
1.   免治豬肉—340(用半肥瘦枚頭豬肉)
2.   冬菇—6
3.   馬蹄—4
冬菇馬蹄醃料:
1.   —1/2茶匙
2.   —1/2茶匙
免治豬肉醃料:
1.   生抽—2 茶匙
2.   老抽—1/2 茶匙
3.   —1茶匙
4.   —1茶匙
5.   生粉—1茶匙
6.   麻油—2茶匙
7.   清水—1湯匙


做法:
1.   冬菇用水浸至軟身後擠走水份,去蹄,切粒,備用。馬蹄去皮後切粒,備用。
2.   將冬菇粒及馬蹄粒加入1/2茶匙糖及油拌勻後醃15分鐘。
3.   將免治豬肉加入醃料(水最後加)攪拌均勻後才加水攪拌,醃15分鐘。
4.   再將冬菇馬蹄加入已醃好的免治豬肉裡,順時針攪拌。
5.   拌勻後,平均地平放在碟上,隔水用大火蒸15分鐘,待熟後即完成。

提示:
1.    控制肉餅的深淺色靠老抽酌量加減。
2.   肉餅的咸味靠生抽而來,也可以酌量加減。
3.   免治豬肉加入水分去攪拌,可以令肉餅更有彈性,不會蒸好後太硬。
4.   準備好後的肉餅放上蒸碟上,厚度一定要平均,蒸起上來才會均勻地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