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福建炸物: 炸雞卷&炸豬肉片 (食譜後補)


我不知道福建人是否喜歡炸物,但成長環境告訴我,我爸爸煮的福建菜,有很多是需要開油鑊炸的。香港人應該很少家庭會願意開滿滿的油鑊炸東西吧,因為至多一次半次,但由於我家經常炸,所以熟油一個月才換一次,也不會浪費。
糖醋炸松子魚,炸雞卷,炸豬肉,炸黃金蝦等等,都要必須用多多的油炸出來才香脆的!



當然,要準備這個福建菜功夫也很多,需要買材料回來切幼碎,自己朵碎瘦肉,加調味料,全部材料拌勻,然後用付皮卷起放入蒸鍋蒸起放涼之後切粒落油鑊炸。 

炸起,香,鬆,脆,蘸自製的芫茜辣椒鼓油,味道一絕。

今次回娘家吃飯,爸爸又露一手,當然,大家仍然覺得可以更好(雖然很快吃清光,但大家就是一副食家樣,極難容易地給予好評,哈哈)

下次我自己煮時再附上詳細圖片及食譜吧~

炸豬肉也是十分好吃的一個小吃。
同台灣出名小吃炸豬扒應該差不多,但是炸豬肉片是可以作為飯桌上的一味菜式。
瘦肉切片,加調味料調味醃入味之後才加蕃薯粉拌勻之後落油鑊炸,也是蘸自製的芫茜辣椒鼓油。



這只是其中一些照片,更多的照片後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