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酥皮海鮮忌廉湯-附食譜~Baked Seafood Soup with Puff Pastry (with recipe)









一餐晚餐的開始,無論是中式或西式,永遠是由餐湯開始的。而我認為湯比主食更為重要,因為它可以幫一天工作辛勞下來的身體補充營養,而且餓了一天的肚子,由熱呼呼的湯品作為晚餐的開始,是說不出的滿足呢。

所以,雖然只是一碗湯,但作為晚餐的開始,好喝的話別人會期待接下來的晚餐喔~

今次為了平安夜晚飯準備了酥皮海鮮忌廉湯,因為主菜是用蕃茄為主要材料,紅色為主要顏色,所以湯就選擇了忌廉湯而不是羅餸湯。

海鮮忌廉湯自己弄的其實很簡單而且材料可以自己選擇。這次食譜主要是從另一個煮食BLOGGER學來的,從她的BLOG可以學到很多好菜式呢,CHRISTINESRECIPES. 大家可以參考她的連結

好吧,開始介紹材料~
2人份量
1.  蟹腳搣成絲,帶子4粒切粒,素翅半碗,急凍蝦仁4隻
或者
雜錦海鮮 適量
2. 現成酥皮 一塊
(可參考舊文連結,有介紹在那兒買)
3. 雞湯 2杯
4. 清水 半杯
5. 白酒 1/3 杯
6. 牛油 適量
7. 麵粉 3湯匙
8. 鮮奶  半盒約110ML
9.鮮忌廉 2湯匙
10.雞蛋一隻 (打散成汁,焗前用來掃在酥皮上)
11. 洋芫荽碎 少許
12. 橄欖油 適量
13. 鹽 適量
14. 胡椒粉 適量
15. 洋蔥半個


整呢個忌廉湯的材料可以好隨意,你想落咩材料都得,你可以自由發揮,而記住奶,雞湯,忌廉,水既份量只要適中,合你喜歡的份量及濃稠度就可以,而麵粉是用來調節濃稠度的,可先下2湯匙下去炒,而之後加水後就不要再倒麵粉入去,會變成粒粒狀的,如果要想再加麵粉,就需要用水加麵粉攪勻才倒入湯裡混合。

好喇,TIPS 先講左,再黎講做法吧~
1. 預熱焗爐200度C
2. 把全部海鮮洗淨後,把帶子切粒,蟹柳搣絲,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加鹽和胡椒粉拌勻。洋6蔥切粒。
3. 開鑊下橄欖油,把海鮮炒至微黃,加入白酒炒至收乾水份,盛起備用。
4. 抹乾淨鑊,下牛油燒熱,下牛油燒熱,放下洋蔥粒,炒至透明軟身。轉小火,加麵粉炒片刻,轉中大火。分兩、三次加雞湯及清水,每次煮至滾(煮開),並隨加隨拌勻。倒回炒過的海鮮,加鮮奶及鮮忌廉,開始滾就熄火,灑下酌量鹽和胡椒粉調味,拌入 parsley碎。倒進焗盤中。
5. 用酥皮蓋在焗盤上,輕輕按邊緣,酥皮表面掃上蛋汁。小心放入焗爐中,焗約 10-15分鐘,或直至酥皮表面轉金黃色。即成。

(記得大約焗至10分鐘時要留意酥皮顏色,因為時間過長酥皮會焗燶的。)

好喇~大家睇圖喇~~~今次都好有心機逐個影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