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米媽簡易輕鬆嬰幼兒食譜】牛奶南瓜燴星星粉


午餐永遠是最忙碌的時間,因為剛接了小米回家,會先準備沖涼,沖涼後就直接開餐。因為回到家就差不多下午1點,所以午餐的烹飪時間要快。出門去接送前可以先準備好材料,洗切好。回來一煮就可以吃了。







這個牛奶南瓜燴星星粉真的非常美味,而且不用下任何額外的配料及調味料,已經香滑甜,米米更是15分鐘吃完一碗再一碗呢。

這次這樣一鑊熟咁熟,其實有故事的,原本米米不是吃這個的,米媽出門前去接米米,工人姐姐想嘗試整PIZZA給米米吃,於是米媽就搓了麵團教姐姐如何再上面加配料。 接了小米回家一看…..
PIZZA皮上面成盤油….因為她用了油浸吞拿魚…..

真實情況:
最後米媽就急急腳開櫃桶及雪櫃看有什麼合用的。星星粉,OK,  小小的易煮熟, 雪櫃有南瓜,米條粟米,也有瘦肉,OK
開煲水,水滾,落星星粉,加少許鹽,大火滾5分鐘。期間先削南瓜,要一舊南瓜肉切塊,粟米切片。 將星星粉過水,重新加入水,和星星粉,南瓜,粟米一起煮熟。 煮時就可以拍一粒蒜頭,將瘦肉切絲。
將烚熟左既南瓜撈起,連少許湯,倒入攪拌機內,加牛奶打成糊。  
用個細煲仔,落一茶匙油,蒜頭爆一爆香,落瘦肉絲炒下,到倒入南瓜糊,小火煮,將隔黎煮星星粉的煲熄火。 撈起星星粉及少許湯倒入南瓜糊內小火煮勻就完成。 粟米撈起給小朋友作FINGER FOOD.  煮星星粉的水可以留起當湯飲,因為裡面有加南瓜及粟米煮,有天然甜味的。 如果不做南瓜糊,其實可以直接星星粉,南瓜粒,粟米,瘦肉絲,煮好當湯粉吃。
20分鐘內完成啦~

材料:
1.    瘦肉絲—1湯匙
2.    星星粉—4湯匙
3.    牛奶半杯
4.    南瓜肉一碗
5.    ---4
6.    —1茶匙
7.    粟米半條切片
8.    -1茶匙
9.    蒜頭-一瓣


做法:
1.    用煲加入水2碗,煮滾後,加入星星粉,鹽,大火煮5分鐘。倒走水, 將星星粉過水。
2.    將星星粉放入煲中,加其餘2碗水,南瓜肉,粟米片一起中大火煮10分鐘。
3.    將南瓜肉撈起放入攪拌機,連少許湯水,及牛奶打成糊。
4.    用煲仔,落一茶匙油,蒜頭炒一炒,再落瘦肉絲炒下,倒入南瓜糊,以及加入已煮軟的星星粉用小火煮熟,稀稠度可以用煮星星粉的湯水調節。
5.    倒入碗中,加入粟米粒吃。也可以留兩塊粟米片給小朋友拿著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