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嬰幼兒營養健康食譜- 南瓜湯 + 麵包粒—附食譜 8M+


米米剛病癒,胃口也不是太好,米媽都盡量準備容易消化及營養美味的菜式給她。簡單又健康。

這個南瓜湯,可是一家大小都十分喜歡的,大朋友(爺爺麻麻)享用時,都讚口不絕十分美味真材實料,殊不知道家裡的鮮奶用光了,直接用米米喝的配方奶來煮。(嘻嘻)


這個南瓜湯,用料就是南瓜肉+奶攪勻,再烤脆麵包粒蘸來吃就可以了。如果想俾BABY食也可以簡單改良,因為只是南瓜蓉,所以就算6個月的小BABY都可以吃,只要加水變成BABY可接受的質感便可以,而牛奶就用以母乳或pHF水解蛋白配方奶代替,防敏又易吸收,想知咩係pHF水解蛋白同一般牛奶蛋白有咩分別,可以睇呢到吓: https://goo.gl/eSTA4x。而麵包粒,就只適合8個以上BABY吃用,家長也要從旁看著喔。


材料


1.
南瓜肉 - 200
牛奶/雀巢超級能恩2號配方奶 - 25毫升
白方包 - 半塊
- 2湯匙

2.

3.

4.


做法

1.方包切小方粒,放入已預熱攝氏180度的焗爐焗5分鐘至脆。


2. 南瓜肉隔水熟15分鐘至熟,加水2湯匙放入攪拌機攪成蓉。


3. 南瓜蓉倒入煲中加入牛奶/配方奶細火拌勻倒入碗中。


4. 拌以麵包粒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